景县新闻>>景县时政要闻>>

全国科协系统先进工作者景县科协主席李东芳:汗洒景州科普田

2018-06-25 16:24:10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李东芳,1963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文化,工程师,2006年7月调任景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他履职十二载,爱岗敬业,辛勤耕耘,汗洒景州大地,铸就无悔人生,为景县科普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县科协2007年至今连续被市科协评为“优秀县级科协”。他2017年被中国科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科协系统先进工作者”。

求真务实 服务科技工作者

为了健全规范完善科普组织网络,他及时协调沟通,由县委组织部对乡镇科协组织予以任命,注册发展科协个人会员550人,对专家服务团、科普志愿者、学校科技辅导员、村科普员等2000余名由县科协发放聘任书,明确权利义务。2010年,他积极协调成立县老科协组织,每年制定工作计划安排科普活动,2016年他被省老科协评为“先进工作者”。每年开展发放调查问卷、走访慰问、倡议等活动,帮助科技工作者解难题办实事36件次。培育科普示范典型58个,对5名科技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在省级以上新闻媒体予以宣传报道,近几年他自己撰写稿件被省以上媒体刊登20余篇。

凝心聚力 服务提高全民科学素质

培育发展壮大生猪、肉奶牛、肉蛋鸡、设施蔬菜等四大特色基地和12个现代农业园,助力景泓苑获得“全国四星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园区”。在城区建有科普画廊3座、流动展牌40块、科普e站42个等。2016年、2018年两次组织实施中国流动科技馆景县巡展,参观人员超10万人次。每年围绕提升五类重点人群科学素质,编印发放科普知识读本2万余册,组织科普宣传教育活动。近年来,组织开展了心理健康辅导进校园、科普宣传进集市、实用技术讲座进农村、“百千万”科技培训等科普活动,先后聘请了空军指挥学院徐邦年、北京师范大学何香涛、中国地震局徐德诗、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副编审刘立、新浪教育专家东郭法新、河北农大郭宝林、驻马店一高张胜利等专家教授到景县作专题科普报告。

建言献策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

每年围绕县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们关注热点民生问题,采取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专题调研等形式,履职尽责建言献策。近几年,他撰写调研报告12篇,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参考,如县政府对《县城区惠民渠污染问题亟待治理》报告作出批示:“此报告问题找得准确,建议措施可行。请住建局研究,提出具体治理方案,解决惠民河生态环境问题,使其成为城区的美丽风景,造福百姓”。2015年,他带领两名人员组成工作组入驻留智庙镇朱庄村,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一年里,他牢记使命严守纪律,入户走访了解期盼,帮助排忧解难办实事,圆满完成了农村面貌提升行动,2016年被河北省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评为“全省优秀驻村工作队员”。

履职尽责 服务创新驱动发展

2015年,在景县工业园区和景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两个省级园区建立了科协组织,帮扶恒宇公司、斯耐尔公司、农业银行等企业建立科协组织。县科协从2015年开始实施帮扶创建科技型中小企业工作,三年帮扶创建41家,2016年被省科协评为“先进单位”、他被评为“河北省帮建科技型中小企业先进个人”。助力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运营,帮扶3家企业建立联合研发机构,帮扶恒安泰公司建设培育景恒众创空间,恒宇橡胶公司被省科协评为“科技专家企业工作站”,科耐尔公司被省科协评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企业”。围绕企业树立标准意识、品牌意识、质量意识、“6S”管理模式,他两次组织企业家开展行业标杆对标学习活动。

砥砺前行 创建科普品牌

他三次组织实施了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工作,景县被中国科协命名为2008—2009年度、2011—2015年度、2016—2020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县”。从2010年开始,在全县农村开展“385便民服务超市”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河北日报》《河北科协》等媒体先后进行了报道。他通过努力争取,中国科协——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农村青少年与非正规教育项目落户县科协,获得项目资金15万元,2013—2015年集中培训农村青少年716人。每年全国科普日,组织开展系列科普活动,2015至2017年连续3年被中国科协评为“优秀组织单位”。(周淑平 许翠翠)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