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景县社会民生>>

景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让“五毛食品” 远离校园

2018-06-25 16:02:08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提升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整体水平,严厉打击违法行为,有效防范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连日来,景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以校园及周边的小食杂店、食品摊贩为重点,以建立长效机制为抓手,加大对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日常巡查力度,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厉查处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五毛食品”、不合格食品、过期食品、无证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

开展食品生产经营许可合规性检查。该局对辖区内食品生产经营户开展全面检查,全面掌握“五毛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基本情况,特别是校园及周边食品销售主体分布状况,建档立卡、完善经营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档案资料齐全。严格落实食品生产经营监管公示制度、食品小摊点一律实行亮证亮卡经营。

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标准。结合食品销售质量提升行动和食品药品违法犯罪“铁拳2018”专项行动,该局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标准,严厉查处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及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两超一非”等违法行为,坚决取缔无证生产经营“五毛食品”的“黑窝点”“黑作坊”,对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并会同公安机关迫查涉案产品销售流向,捣毁生产源头,切断非法生产经营食品的利益链条。

开展专项抽检,严格依法处理。该局针对辖区内“五毛食品”在生产、销售环节开展专项抽检,对抽检检验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督促销售者下架、停止销售,退回或销毁,控制食品安全风险。并将不合格食品情况,及时通报食品生产企业所在地食品监管部门,依法从严查处。(白建华)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