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景县头条新闻>>

景县百强企业成为高质量发展主力军

2018-06-25 15:21:09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投资11.25亿元的速乐公司环保功能型涂镀板、投资4亿元的西伯力公司行业智能终端等项目车间主体已基本完工,启动了总投资41.5亿元的39项城建重点工程……今年以来,衡水市景县坚持“各项工作强势推进、各项指标争先创优”工作总基调,多措并举、精准发力,打造经济发展新增长极,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该县出台了《关于支持工业经济发展及招商引资优惠政策18条》,设立了产业基金,鼓励引导企业搞技改、上装备、创品牌、强管理、拓市场,工业经济继续保持了“稳中有升、产销两旺”的良好态势。从三大产业看,一季度,橡塑制品产业实现产值增长7.1%,上缴税金增长5.6%;机械制造产业实现产值增长9.3%,上缴税金增长6%;铁塔钢构产业实现产值增长5.8%,上缴税金增长7.1%。从重点监测的100家企业看,一季度,全县百强企业实现销售收入增长71.2%,上缴税金增长21.8%,前30名企业销售收入增长123%,占百强企业收入的73.81%,上缴税金增长35.3%。一季度,海伟集团实现销售收入27.24亿元,上缴税金2700多万元,预计到年底税收可突破亿元。

强势推进项目建设,持续增强发展后劲。该县坚持新上项目和技改项目“两手抓”。新上续建谋划投资超亿元项目42个,总投资368亿元。其中,列入省市重点项目22个,目前,已完成投资9.5亿元,占全年目标的33.7%。龙华舜鑫现代智能物流装备产业园一期工程引进了北京博途、北京精联、石家庄星河等5家企业入驻,二期工程竣工后,南京六维、浙江诺力两家上市公司将陆续入驻。同时,围绕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全县新上投资超2000万元技改项目29个。

县城建设全面突破,加快补齐发展短板。在去年成功退出全省后三十的基础上,该县以“撤县设市”为目标,以“多城同创”为抓手,坚持新城旧城一齐抓、一块干。围绕旧城改造,重点启动了4个棚户区改造项目,拆迁面积20多万平方米;“四路一桥”改造和“两街两路”雨污分流工程、县城集中供热二期工程已全部开工建设,老城区承载能力显著增强。在新城建设上,聘请北京住总建筑设计院完成了4平方公里的景南新城修建性详细规划和城市设计;全面启动了占地1.2平方公里的景南新城核心区建设,目前景州文体中心、公检法业务用房正在加快建设,“五街两路两桥”新建及地下管网建设已全部完成前期工作,部分工程已经启动,新城的市政基础设施正逐渐配套成型。进一步加强县城管理,实施了县城东部专业市场新建、惠民市场改造工程,将环卫服务、绿化管理进行了服务外包,县城管理水平大幅提升。

坚持把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作为引爆点,在每个乡镇包装提升1个高标准的现代农业园区,年内创建市级农业园区3个以上。加快推进九鼎公司立体养猪、良运集团黑蒜加工二期等11个农业产业化项目建设,年内可全部达产达效。启动了高新区鸿鼎社区、留智庙镇南大屯、温城乡留八庄等3个“三区同建”省级中心村示范点和美丽乡村建设,年内打造10个美丽乡村精品村。扎实推进农村“两委”换届工作,进一步夯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同时,借鉴饶阳经验,进一步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年内争取消灭集体经济空白村,集体经济5万元以上的村达到200个。

全面深化改革蹄疾步稳,不断激发发展活力。该县以“双创双服”为抓手,在全面推进各项改革的基础上,重点抓好社区治理和工业企业亩均论英雄改革。借鉴成都市锦江区社区建设经验,着手打造城区工作委员会和城区社会服务治理中心,对已有的2000多平方米办公用房进行了改造,除行政办公外,设有公共服务中心、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儿童托管430课堂、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志愿者服务平台、书画舞蹈、文化活动中心等19项功能。目前,该项目已基本完工,本月底可投入运营。积极推进工业企业亩均论英雄综合效益评价体系改革,借鉴浙江绍兴柯桥区经验,正在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对工业企业亩均税收、亩均工业增加值、单位能耗税收、单位排污税收、企业平均税负等五项指标进行考核评比,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截止4月底,全部财政收入完成5.92亿元,增长20.6%,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23亿元,增长26.7%;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6亿元,增长8.3%;规上工业增加值完成13.1亿元,增长6.4%。(孟晓、李维杰)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