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景县社会民生>>

景县青兰乡积极改善乡村面貌

2018-04-08 10:15:24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去年以来,衡水市景县青兰乡党委、政府立足农业乡镇实际,进一步创新思路和举措,牢固树立和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扬“走新路、创新高、谱新篇”的发展主旋律,紧紧按照小城镇建设“六个一”要求,积极探寻改善小城镇面貌、追求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实施集贸市场建设搬迁工程。投资80余万元,在乡政府东侧新建占地20亩、容纳摊位320个的集贸市场,硬化面积12000平方米,种植风景树600株。乡镇干部亲自动员群众,协调引导将原先占道经营的乡村集市搬迁到新建的集贸市场,从根本上解决了多年来道路拥堵、占道经营的问题,集贸市场设置了定期保洁工,确保了集市散、垃圾清,镇区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积极开展卫生村创建活动,要求各村开展活动评比拉练活动,对优秀村进行表扬,落后村的党支部书记由乡党委书记亲自约谈,包村干部督办进行“回头看”工作,确保卫生村创建村村不掉队。通过清除各类长期积存垃圾,平整道路,整治河塘,改善农村环境面貌;规范畜禽养殖和卫生管理,减少畜禽粪水污染;开展庭院环境整治,治理乱搭乱建、乱堆乱放,有效提高了乡村环境面貌,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夯实了环境基础。

实施衡德路精品路线打造工程。去年,青兰乡启动了打造衡德路精品路线工程,此路线涉及到西青兰等4个村,投资300余万元,切实把衡德路打造成了一条春夏花红、秋冬树绿的绿色公路带,提升了乡镇形象,为青兰乡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聚集了正能量,获得了老百姓好评,让老百姓切实看到了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新变化,不断提升了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孟晓、霍广龙)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