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景县时政要闻>>

2018年景县政府工作报告解读

2018-03-05 10:34:18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六)全力以赴推动改革创新,切实为经济发展积聚新动能、释放新活力

在推进简政放权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下大力抓好“证照分离”试点创建工作,扎实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下大力抓好“两局三中心”建设。

在积聚发展活力上动脑筋。全面推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行动计划,切实激发全民创业热情和民营企业发展活力。加快推进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改革。抓好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建设,落实“三权分置”“三资”管理等项政策,年内,完成农村土地确权项目扫尾工作,确保土地承包关系稳定长久不变。

在破解要素制约上想办法。大力开展政府陪行长走企业等各类政银企对接活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难题。用足用好现有的5个投融资平台,切实缓解财政压力。大力实施土地开发整理项目,积极争取占补平衡指标,为企业发展拓展空间。

(七)全力以赴改善生态环境,不断朝着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的目标加快迈进

下大力治理大气污染。制定大气污染治理三年作战计划,积极调整能源结构,大力推广清洁能源,全年洁净型煤使用率保持在90%以上。继续巩固“散乱污”企业整治成果,坚决防止污染企业返迁。妥善应对重污染天气,全力抓好乡镇小型空气监测站的建设和运营,认真落实应急响应、工业企业“一厂一策”等各类环保强制措施。大力倡导绿色健康出行,取暖季继续实施县城公交免费乘车。

下大力推进生态修复。大力实施涉及温城、留府、洚河流三个乡镇的南水北调水源置换工程和王瞳镇引水工程,全年引水量力争突破5000万立方米。加强地下水压采治理,积极推进南水北调受水区自备井关停各项工作。全面落实河长制,扎实开展河道清理专项行动,年内完成“一河一档”调查和“一河一策”方案制定以及集中清理整治各项工作。继续深入开展“净土行动”,认真落实“土十条”。

下大力抓好造林绿化。积极开展大体量、大规模的造林绿化活动,打造环县城、环乡镇、环村庄、沿运河综合防护林带,真正实现绿化、美化、香化全覆盖。重点打造大运河生态景观长廊等一批规模化造林典型。积极推进特色林业产业基地建设,不断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提升”。强化林木管护,重点抓好县城绿化和公园游园、景州万亩林业园区、千亩森林公园管理外包等项工作。

(八)全力以赴办好一批民生实事,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重点办好十件民生实事:(1)聚焦弱有所扶,在搞好产业扶贫的同时,积极探索政府陪行长走访贫困户和农业企业等金融扶贫新模式。(2)聚焦劳有所得,不断提高财政供养人员工资水平、企业退休人员养老待遇和城乡低保、特困人员基本生活保障标准。(3)聚焦学有所教,在抓好教育园区建设的同时,积极推进县城“两小两幼”、联小改扩建和20个项目校建设。(4)聚焦病有所医,加快推进景州镇卫生院、中医院病房楼建设。积极跑办县妇幼保健院病房楼前期手续,力争年内开工建设。(5)聚焦老有所养,加快推进连镇区域敬老院、杜桥医养结合型养老院改扩建工程。(6)聚焦老有所保,持续深化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完善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大病保险制度。(7)聚焦住有所居,保质保量地完成好上级下达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8)聚焦温暖过冬,积极推进县城集中供热二期工程建设,年内新增供热面积150万平方米以上。统筹抓好小城镇清洁取暖工作,年内全县小城镇实现大范围的清洁能源集中供热。(9)聚焦人饮安全,加快启动地表水厂二期工程,确保上半年开工建设。统筹实施好杜桥、王瞳等部分乡镇老水厂的改造提升工程。(10)聚焦群众出行,制定实施“四好农村路”建设计划,加快推进宁武路县城西段、机德路、大刘庄至龙华和部分农村公路以及3座农村危桥新建维修工程。全面加强社会综治,大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统筹推进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等项工作,全力打造平安景县、和谐景县。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