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景县科教文卫

景县打响造林绿化攻坚战

2017-12-07 10:30:05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为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县林业生态建设提档升级,衡水市景县结合实际,扎实推进2017年造林绿化工作,坚决打响秋冬季造林绿化攻坚战。

该县紧紧抓住秋冬季造林绿化的有利时机,扎扎实实开展各项工作。今年秋冬季绿化任务3.2万亩,以廊道绿化、大运河绿化、县城绿化、乡镇村庄绿化四大工程为重点全面铺开。实现县城建成区、乡镇驻地和村庄裸露土地绿化、美化、香化全覆盖,完成大运河生态景观长廊建设。到年底实现廊道绿化3725亩,大运河绿化14500亩,县城绿化5400亩,乡镇村庄绿化8375亩。

该县采取“多树种绿化、多色系绿化、多层次绿化”的方式,重点实施好高铁景州站广场绿化、美化工程和富德路、景龙路、宁武路、衡德公路等主干道路的绿化美化提升工程。优先选用法桐、国槐、白蜡、栾树等节水树种,不断提升廊道绿化美化水平。大运河绿化有特色。该县采取“林水相依、绿廊相连、绿块相嵌”的模式,打造大运河林业生态景观。重点打造安陵华家口夯土坝、北留智镇中二屯、留智庙镇白草洼等交通干道节点、历史遗迹村庄附近的森林公园、生态游园。县城绿化再提升。该县坚持“林荫型、景观型、休闲型”的标准,进一步拓展建设景州万亩森林公园,二期工程涉及大厂、小厂、皮庄、三里庄、王关庄等11个村,造林面积5000亩,打造“天然氧吧”“城市绿肺”。乡镇村庄绿化方法好。该县结合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行动,大力度实施绿美乡村攻坚工程。高标准规划乡镇驻地绿化美化工程,年内,每个乡镇都要打造1条乔灌花结合的精品街道和1个绿化标准高、设施完备的公园游园。采取多树种混交、多林种搭配、乔灌花立体配置的方式,营造村内园林化、道路林荫化、庭院花果化的绿美乡村,确保村庄绿化覆盖率达到35%以上,主干街道和废弃宅基地绿化率达到100%。

为扎实推进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该县各乡镇党委、政府把“三环一覆盖一运河”绿化工程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在用地规划、组织动员、实施方案、资金筹措、监督检查、科技支撑和绿化宣传等方面都有专人专项负责。景县坚决打好秋冬季造林绿化攻坚战,为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建成现代林业、建设经济强县、文化景州作出积极贡献。(孟晓、增晖)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