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景县社会民生

景县北留智镇为镇村干部“作风病”开良方

2017-09-18 14:51:20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衡水市景县北留智镇立足实际,强化措施,严肃整治,着力解决镇村干部存在的“作风病”,在全镇镇村干部中营造了忠诚、干净、干事、担当的浓厚氛围,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治“消极病”,让恪尽职守成为一种追求。针对个别镇村干部职责不清、任务不明,特别是个别村党组织书记主体责任缺失的问题,该镇逐岗位明确职责任务,组织镇村干部对照岗位职责,细化年度任务目标。他们建立重点任务、主体责任定期调度、现场督导制度,今年以来对两个重点任务推进慢的村主任、1个维稳责任落实不力的村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诫勉谈话。

治“懒散病”,让担当作为成为一种境界。该镇引导镇村党员干部以实干彰显作风、用担当诠释忠诚。针对个别镇村干部遇到问题绕着走、碰见矛盾往上交,怕出事不干事、怕惹事不担事的问题,他们建立了干部《干事台账》,详细记录镇村干部在处理棘手问题、复杂矛盾、重大任务时的表现,对懒散、推诿、扯皮、工作推进不力的,第一次批评教育,第二次诫勉谈话,第三次严肃问责。今年以来,先后有3名镇村干部因配合集中供热管道施工不力、流转土地做群众工作无效导致项目迟迟不能落地被镇党委问责。

治“浮躁病”,让融入群众成为一种常态。针对机关干部安排工作电话遥控、了解情况不到一线、漂在机关不进村、接触群众少、真实情况不掌握等问题,该镇建立了定期驻村、汇报制度,要求镇机关干部把办公地点从镇上搬到群众家中,每周必须有三天时间工作在所包村或一线,镇纪委随机进行抽查。每周听取一次镇机关干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了解情况不细致的当场提出严肃批评。

治“贪欲病”,让严于律己成为一种习惯。该镇坚持预防为主、教育在先,采取以会代训、集中教育等形式,共对镇村干部开展警示教育3次。他们建立了村级财务定期报账、大额开支及时公开等制度,在镇纪委、农经站、财政所抽调专门力量,逐村对村务公开情况进行检查,对各村2016年以来的账目进行拉网式清查,对两个村务公开不及时和3个票据使用、村监会成员签字不规范的村干部进行了问责。(孟晓)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