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景县头条新闻

衡水学院博士团助力景县青兰乡发展特色农业

2017-09-18 11:30:01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们村共有1000多亩地,流转出去了1000亩,以前是以小麦、玉米等大田作物种植为主。用来种植树莓,村民们尝到了土地流转的甜头,对流转土地都比较认可,合作社不仅扩大了种植面积,增加了经济效益,农民也可以出去打工再多挣一份钱,实现了双赢。如今,100多名农家妇女当起‘田间保姆’,每天收入40元到60元,真正实现了打工挣钱不出村。”西堡定村党支部书记张希军说。西堡定村民马永青,2015年就把11亩多土地流转给了益联种植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每亩地每年流转费平均1300元,每年流转土地收入就能达到10000多元。同时,自己还经常到基地打工,每年收入10000多元。她说:“过去各家各户谁种谁的地,虽然是自家说了算,但收成没把握,人还被绑在地里离不开。现在,土地流转了,人到企业打工,相当于多了一份稳定的收入。”

“作为高校科研人员,利用掌握的科技成果,指导农民解决一些实际的技术难题,推动相关产业的发展,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我觉得这既是我们科研人员的责任,也是我们的荣耀。”衡水学院孙金旭博士说。

“下一步,益联种植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将以‘高效大健康产业’为发展理念,辐射带动周边的农民种植树莓,最终形成10000亩规模的树莓现代化农业示范小镇。”孙凤魁说,我们依托树莓基地里的马家渠,请中国农业大学园林设计院规划设计,发展沿河农业观光旅游,重点打造农家乐、垂钓园、儿童游乐园等游乐设施,围绕树莓采摘,丰富游玩内容,方便游客、服务游客,真正做到以大地为纸,以树莓为笔,绘就一幅色彩斑斓的现代农业新画卷。(李晨阔)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