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景县时政要闻

河北景县落实代表意见搭建普法平台

2017-06-08 10:09:06 来源:长城网

5月26日,河北省景县检察院举办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县人大、政协、团委、妇联、人民监督员及师生代表共20余人参加并举行座谈。活动结束后,景县检察院认真梳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迅速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署下一步未检工作。

该院提出,借助“家校通”,为检校沟通架起桥梁。充分利用“家校通”这一网络平台,及时发布一些有关校园欺凌、青少年犯罪的案例、新闻、法律知识等信息,促进检察机关与家庭、学校之间的互动,形成预防合力。联合教育部门建立未成年人教育网络移动平台,将检察官进校园普法讲座拍摄成视频形式上传,供师生下载观看。定期到中小学组织学生开展法律知识竞赛、学习笔记展评、学习专栏和黑板报评比等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每学期制作一封《给家长的信》和《给老师的信》,结合实际案例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知识,说明家庭环境和学校教育对青少年成长的重要性,提醒家长要给孩子上好德育课,呼吁学校要重视学生的身心教育,共同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通讯员张娜)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