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景县经济传真

景县精准发力助推经济强势崛起

2017-06-08 10:04:03 来源:长城网

近日,记者从衡水市景县县委办公室获悉,今年以来,该县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经济强县建设的“加速器”,按照“项目提速度、园区上水平、招商见实效”的原则,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截止到目前,全县新上续建投资超亿元项目51个,总投资467亿元,列入省市重点项目23个,其中,前期项目12个、续建项目4个、新开工项目7个,总投资208亿元。

全力以赴抓进度。该县抢早抓晚,千方百计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成立重点项目推进领导小组,设立四个园区建设指挥部,公、检、法、司分别分包一个园区,全程为园区和项目建设服务,保驾护航。投资25亿元的舜鑫现代智能物流装备一期项目基本完工,二期项目正在加快建设;投资3.1亿元的嘉森公司智能胶管、投资3亿元的本源公司精细化工二期、投资3亿元的九强公司沼气池气囊等项目正在安装调试设备,预计6月底竣工试产;投资5.96亿元的速乐公司高性能防腐涂料及配套聚酯树脂、投资4亿元的西伯力公司智能胶管及智能终端、投资3.5亿元的良运集团黑蒜加工等项目正在加紧建设,预计年底前竣工。

立足实际搞改革。按照“一区四园”管理模式,该县加快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改革和建设,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成立了管理机构,组建了高新区开城投资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管理体制、人事制度改革也在加快推进。景州工业园在县城东部规划占地5000亩的工业新区建设,已聘请天津大学规划设计院进行规划设计。衡德工业园重点推进的污水处理厂建设,土建工程已完工,设备已订购,7月底前可全部竣工。龙华工业园重点抓好的现代智能物流装备产业园建设,一期厂房已经竣工,达成协议的8家企业已经入驻1家,二期300亩征地已完成,5月底前开工。广川工业园重点谋划的启动污水处理厂、废酸中心建设,力争年内开工。

着眼长远扩储备。他们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雄安新区建设等重大机遇,积极改善营商环境,重点围绕特色产业转型升级,采取定向招商、小团组招商等多种形式,开展高密度、多频次招商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目前,中能国电集团风力发电、华特公司稀土催化剂等2个项目确定在“5.18”廊坊国际经贸洽谈会上签约。上海精星仓储设备有限公司物流装备、中国航天总公司年产3万辆电动轿车、北京铁冶集团内燃机配件、北京恒通输送机设备有限公司搬迁等9个项目正在深入洽谈。同时,依托卡斯卡特和博索尼等企业,加强与杭叉集团的对接联系,力争叉车整车生产项目早日签约落地。(邢梅智 李维杰)22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