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景县经济传真

景县青兰乡积极培育现代新型农业

2017-06-08 09:58:23 来源:衡水日报

衡水市景县青兰乡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部署要求,努力发展现代新型农业,通过不断打造精品、集群发展,凝聚产业优势,以点带面、全面盘活青兰乡经济,不断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近年来,衡水市景县青兰乡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部署要求,努力发展现代新型农业,通过不断打造精品、集群发展,凝聚产业优势,以点带面、全面盘活青兰乡经济,不断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着眼“绿色”,打造生态环保型农业。青兰乡坚持保护好农业自然资源,坚定绿色发展理念,注重保持好生态,打造发展与环境和谐共处,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不上重工业、重污染项目,继续扶持发展自然生态观光旅游项目,重点围绕景泓苑、良运、长益等三大龙头企业带动一批配套产业的落地。

着眼“实惠”,打造富足惠民型农业。青兰乡全力开展土地流转工作,自去年以来,全乡流转土地5000余亩,先后培育了景润、登峰、林源等农民专业合作社先进典型。同时,该镇的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已覆盖所有行政村,全乡精准脱贫工作也正在稳步推进中。该乡引进了投资1.1亿元的景泓苑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续建工程,景泓苑的建设进一步带动了该乡农业旅游产业的发展。投资1.1亿元的良运集团景县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一期工程已竣工投产,年产黑蒜1100吨,并获得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称号;河北长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5.23亿元的树莓产业项目,一期已流转土地1100亩,种植树莓740亩。

着眼“和谐”,打造协调永续型农业。该乡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打造和谐发展环境,紧紧抓住基层农村队伍建设、土地流转、土地确权等“三农”重点工作加力推进、各项惠农强农政策开始实施的新机遇,因地制宜,把有利于农村变美、农业变强、农民变富的各方面积极因素调动起来,促进高效现代农业更好更快发展。(范超、霍广龙)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