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景县文化旅游

衡水景县营造良好生态环境迎接园博会

2017-05-23 09:56:49 来源:长城网

河北省第二届园博会即将在衡水召开。近日,景县为进一步提高全县环境卫生标准,迎接园博会召开,积极落实市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调度会议精神,统筹安排、科学调度、严格督导,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成效明显。

定标准、分任务、卡节点。该县制定了全县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方案,县城和乡镇驻地要达到“七净一好三统一”的标准,“七净”就是地面净、墙面净、庭院净、门窗净、楼内净、绿化带净、杆线净;“一好”就是沿街建筑和各类基础设施完好美观;“三统一”就是统一门店广告牌匾规格尺寸、统一粉刷沿街建筑立面、统一对沿街空闲场地修建高标准围墙。他们严格按照“谁管理,谁拆除”和“谁审批,谁拆除”的原则,将整治工作明确到具体单位和部门,全面避免推诿扯皮情况的出现。广告牌匾整治拆除工作全部在5月底前完成,其他各项工作在6月底前完成,并建立长效管控机制,确保良好的环境卫生标准得到长期维持。

抓重点,出措施,重效果。一是对沿路及县城入口进行治理及改造。该县对沿线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两侧20米内的广告牌匾、广告塔进行了调查摸底,建立了整治台帐,限时拆除。对经审批的广告塔,由宣传部门围绕园博会主题制定公益广告宣传方案。对县城主要出入口进行完善提升,更换路沿石4000多平方米,补植苗木20000多株。同时,大力开展植树增绿,规划建设了景州万亩林业园,目前完成造林面积3986亩,植树43.8万株。二是整治交通及市场秩序。对县城主要街道和主要公路交通设施进行了改造提升,新增交通信号灯、交通隔离护栏等便民设施。同时,大力开展各类违规车辆治理等活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950余起,保持了良好的交通秩序。加大城管上街巡查频次和密度,全面整治沿街门店店外经营和非法马路摊点,督促合法摊贩在指定位置和规定时间内依法经营,及时自行清除随产垃圾,做到摊收场净。目前,共取缔店外经营70多个,清理马路摊点130余处。三是强化建筑工地治理。县城内所有建筑工地共37个全部按照《河北省建筑施工扬尘治理新18条措施》和《河北省建筑施工扬尘防治标准》进行了高标准围挡,有效防止了扬尘污染。同时,加大对私搭乱建的整治力度,共摸底排查53处,目前已累计拆除46处,共计4700多平方米。(刘兴华 孟晓 文亮)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