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景县头条新闻

景县青兰乡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旅游

2017-05-11 10:06:43 来源:长城网

近来,衡水市景县青兰乡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农业供给侧改革的部署要求,努力发展特色农业旅游业,促进经济快速发展。他们坚持保护好农业自然资源,坚定绿色发展理念,把富德公路、石德铁路、衡德高速打造成一条春夏花红、秋冬树绿的绿色公路带;注重保持好生态,打造发展与环境和谐共处,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不上重工业、重污染项目,继续扶持发展自然生态观光旅游项目,重点围绕景泓苑、良运、长益等三大龙头企业带动一批配套产业的落地。

该乡依托农业资源,通过引进农业产业化项目、推进农业产业升级以及农业与乡村旅游深度融合,促进农民向农业业主和三产经营者转变,初步探索形成了以绿色生态、旅游观光为主的小城镇发展道路。截至2016年年底,全乡共有农业产业化项目3个,计划总投资9.93亿元,其中投资3.6亿元的景泓苑生态园一期、二期(投资1.2亿元)工程全部竣工,一个集农业生产、科普培训、休闲观光、国学文化教育为一体的现代生态农业综合园已初具规模,并获得“河北省五星级休闲农业园”、“河北美丽田园”等荣誉称号;投资1.1亿元的良运集团景县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一期工程(投资5300万元)已竣工投产,年产黑蒜1100吨,并获得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称号;河北长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5.23亿元的树莓产业项目,一期已流转土地1100亩,种植树莓740亩。(范超 李英辉)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