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景县时政要闻

景县弛而不息纠“四风”坚守廉洁过“五一”

2017-05-02 15:02:12 来源:衡水晚报

“严禁公车私用,严禁公款旅游,严禁公款相互宴请,严禁收送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严禁违规操办各种酒席。违者将严肃处理。”“五一”将至,景县纪委向全县党员干部发出了廉洁过节提醒。

景县纪委下发的《关于“五一”端午期间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格纠正“四风”》的通知,要求各单位组织开展廉政谈话、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自筑“防火墙”、自设“高压线”,严防“节日病”的发生。通过电视台、“儒乡廉韵”微信公众号进行提醒,使“有智者善为”的自觉自律成为常态。

同时,景县纪委将科技手段与群众监督相结合,鼓励群众通过纪委“儒乡廉韵”微信公众号投诉举报。对受理的属于“四风”问题的举报件,优先处置、优先反馈。

为加强督查,他们成立了9个“四风”问题督察组,将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开展高频次暗访,重点查处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送节礼、公车私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要求各单位将节假日期间公车封存情况报县纪委备案。对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四风”问题,一律严查快办,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提高警示效果;对监管不力、放任纵容、“四风”问题突出的单位,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并实行责任倒查、“一案双查”,依纪依规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张文杰 段浩然)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