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景县时政要闻

景县县委组织部“五讲五争”深化机关作风整顿

2017-04-18 09:16:40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

在全市组织系统作风整顿活动中,景县县委组织部结合全年重项工作,在机关开展“五讲五争”活动,让每名组工干部有目标、有压力、有动力,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奠定基础。

讲党性,争做遵规守纪标兵。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牢树“四个意识”,定期召开专题座谈会就学习内容进行交流,开展“谈感触、谈认识、谈体会”,要求每名组工干部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同时开展“作风问题大剖析”,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找作风方面问题,拉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巩固整改成果,着力打造立场坚定、自身过硬的干部队伍。

讲正气,争做公道正派标兵。开展“在组织部为了什么,在自己岗位上干了什么,在干部群众中的形象是什么”大讨论活动。制定《部机关干部品行民意测评表》,将生活作风、个人形象、诚实守信、勤俭节约、廉洁自律等作为测评主要项目,每季度邀请退休老干部、服务对象及相关单位代表召开测评会,年底进行综合排名,在部机关显著位置公开,并写入干部个人品行档案。

讲学习,争做业务技能标兵。在部机关开展“读书看报”竞赛活动。部务会研究制定思想理论和业务学习“菜单”,要求组工干部通过集中学习、自学、记读书笔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认真完成阶段性学习任务。建立每周五下午集中学习制度,通过专题业务考试、时事政治考试、组工干部轮流登台授课等形式,检验组工干部学习效果。目前,已举办读书笔记展示2次,学习心得体会评比1次,组织轮流授课1次,增强了组工干部的党风、学风建设。

讲服务,争做亲民爱民标兵。在部机关开展“感知基层月月行”活动。以科室为单位,每月抽出2-3天时间,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和乡镇察民情、访民意、帮民难、解民忧。要求每名干部将每月下基层的收获、感受、想法及为民办实事情况形成文字材料,交由常委部长审阅。

讲作为、争做干事创业标兵。在部机关开展“四不让”活动。即“不让工作在我手中延误、不让文件在我手中积压、不让信息在我手中中断、不让差错在我手中发生”,要求做到个人不满意不出手,科室不满意不出科室,机关不满意不出机关,切实保证工作质量和实效。同时,部机关建立周汇报、月总结、季评议、年终考核机制,督促组工干部干事想事、激情工作。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