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景县经济传真

景县青兰乡拓宽农业产业发展新路

2017-04-18 09:08:25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

去年以来,景县青兰乡立足农业乡镇的实际,进一步创新思路和举措,加大农业项目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拓展农业发展新路子,农业产业化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该乡紧跟上级政策和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全力开展土地流转工作,去年以来,全乡土地流转土地5000余亩,先后培育了景润、登峰、林源等种养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先进典型。以北江江村、大王邑村为重点的养猪业,新增生猪存栏4000头;以郝田庄村、大神冢村为重点的蛋鸡养殖存栏达到3600只,肉鸡出栏1.5万只;以孙德厢村、北江江村、大王邑村为重点的蔬菜种植业,蔬菜种植面积达到1500亩。同时,该镇的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已覆盖所有行政村,全乡388人精准脱贫工作也正稳步推进。

该乡还着力引进农业项目投资,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他们引进的投资1.1亿元的景泓苑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续建工程,园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育基地已完成规划设计,文化长廊和部分永久性展牌制作完成,两个广场已全部完工,会展中心、老年公寓、农产品深加工等工程预计今年上半年建成完工,景泓苑的建设进一步带动了该乡农业旅游产业的发展。大连良运集团景县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投资1.15亿元的黑蒜加工项目续建工程,现已完成物流配送中心的建设,产品研发中心正在建设中。河北长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投资5.23亿元建设树莓种植示范基地及深加工项目,项目现已流转土地1100亩,已种植树莓800亩。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