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景县时政要闻

景县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顿行动

2017-03-23 09:33:39 来源:衡水日报

为进一步维护全县食品药品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巩固全县食品药品安全良好形势,景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自2017年3月1日至4月10日,集中40天时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顿行动。

明确目标。这次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顿行动总体目标是:严格排查各类食品药品安全突出问题和隐患,突出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品种综合治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通过专项整治,使非法添加、制售假冒伪劣和有毒有害食品药品等违法犯罪活动得到有效遏制,重大案件得到及时查处,食品药品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努力营造良好可靠的消费环境和安全稳定的社会氛围。

突出重点。这次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顿行动以社会关注、百姓关心、春季需求量大的食品品种、药品流通领域突出问题、保健食品非法营销为重点,分环节深入开展食品药品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检查和监督抽检,查办一批典型案件。全面开展食品药品安全隐患排查,加大日常巡查频次,突出食品药品生产企业、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学校食堂、药店药房、医疗机构、学校校园及周边、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等重点场所和区域,深挖严查、彻底清剿食品药品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

重点打击违法犯罪。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加大行政处罚力度,对于情节恶劣、引发重大社会舆情的案件坚决予以顶格处罚,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抓住制假售假违法犯罪行为高发、频发的特点,将非法炼制地沟油、潲水油、制售假酒、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和日常监督抽检中发现的违法添加等作为执法办案的重点,重拳出击,重点治乱,抓反复、抓反弹,查办一批具有广泛影响力和强烈震慑力的大案、要案,始终保持打击食品药品安全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白建华)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