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景县头条新闻

景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12315护民生电信约谈会

2017-03-16 10:35:00 来源:衡水日报

为了进一步规范电商经营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3月10日,衡水市景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12315申诉举报中心投诉受理情况,就电信及电商商品质量及售后服务中消费者反应集中的问题组织召开了12315护民生电信及电商行政约谈会。

约谈会上,该局12315负责人首先对于目前电商经营中存在的“绝对化用语”、虚假宣传、“三无产品”“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等问题提出相应的行政指导意见和建议。各电信及电商经营代表分别就经营中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方面的做法和经营中的有关问题进行现场发言,承诺自觉履行经营者法定义务,依法解决消费者投诉和纠纷,构建消费者满意的诚信网络消费环境。主管副局长在会上说,各电信及电商经营代表要以这次“零距离”“面对面”约谈为契机,在商品的信息,服务的信息方面要做到全面的准确、真实、透明,要切实保护消费者的个人信息。切实加强对经营商品和服务质量的监督管理,及时处理重大或敏感的消费纠纷,变事后处理为事前预防。加强对消费者维权工作的重视,确保各项保障消费者权益制度的落实,共同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放心的消费环境。全面提升诚信经营和诚信服务意识,建立规范行业经营行为自律机制,完善消费纠纷处置机制。(白建华)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