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景县社会民生

景县青年“微信”视频拜大年 远隔千里共团圆

2017-02-22 15:47:32 来源:衡水晚报

由于种种原因,有些人难以在春节期间回家与亲人团聚,近年来,随着微信的普遍应用,视频拜年、微信红包等网络方式已经让人们的团圆方式发生改变,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不能回家过年的人心中的缺憾。

今年春节,景县耿旭升的老母亲没有回家过年。因为去年夏天,老人到了四川省攀枝花市女儿家居住,由于南北方温差大,女儿担心春节期间回北方老家,母亲身体受不了,于是老人就和女儿一起留在了四川过年。

今年农历大年三十中午,耿旭升一家祖孙三代七口人围坐在餐桌前,准备享受一大桌的美味。大家动筷子前都想到了千里之外的老人,耿旭升的大儿子迅速掏出手机,打开微信视频聊天,“奶奶,过年好啊!”“孙子过年好,奶奶想你们了!”微信两头,一家人相视而笑,倾吐思念。“大家一起端起酒杯,干一个。”老人女儿兴奋地大声提议。虽然远隔千里,但举杯的一瞬间,似乎没有任何阻隔,好似一家人共进午餐,团团圆圆过大年。

大年初一一大早,一家人又通过视频,磕头拜年。儿子儿媳、孙子孙媳轮番上阵给手机那头的老人拜年送福。一旁两个只有3周岁大的双胞胎重孙也学起大人,有模有样地跪在地上,双手合十,给老奶奶磕头。“哈哈哈,你们真棒,老奶奶一会儿给你们压岁钱。”老人在微信那头高兴地合不拢嘴。视频刚刚挂断,手机一声响,一个大大的微信红包发过来了。两个小家伙用稚嫩的小手点开红包,收到了老奶奶的压岁钱。“谢谢老奶奶”,在大人的协助下,一段孩子的语音传到了千里之外的老人那里。(金莉莉)

责任编辑:姜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