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景县经济传真

景县国税系统落实“双权双责”树清风

2017-02-22 15:44:35 来源:衡水日报

近来,衡水市景县国税局以推进“双权双责”监控机制建设为抓手,强化组织领导,积极安排部署,紧密结合实际,深入开展廉洁自律教育活动,营造了“清风国税”的浓厚氛围。

景县国税局是景县首批推行“双权双责”监控机制建设的试点单位,他们按照“四化”工作基调和再部署、再规范、再加压的要求,紧紧围绕“一网、一栏、一档”建设,扎实开展工作。工作中,该局梳理出内部重点权力3个、外部重点权力3个,梳理出内权风险点18个、制定防控措施18项,外权风险点24个、制定防控措施24项,并以展板形式将权力运行流程图挂置于各办公室,促使广大干部知责明权,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也拉近了税务机关与纳税人之间的距离,方便了社会监督。同时,该局还利用廉洁自律教育展厅,开展廉洁自律教育活动,用生动真实的案例,教育广大国税干部树立廉洁自律的思想理念,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通过“双权双责”监控机制建设的运行,景县国税系统各项权力更加公开,责任更加透明,社会监督也更加有力,不但规范了税务执法行为,提高了办事效率,也促进了干部队伍的廉洁,真正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孟晓、赵建东)

责任编辑:姜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