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景县时政要闻

衡水市景县坚持不懈治“四风”确保廉洁文明过春节

2017-02-22 15:26:48 来源:衡水日报

“‘新春佳节’喜洋洋,纪律规矩不能忘;‘八项规定’切记牢,严防‘四风’莫回潮。”日前,衡水市景县广大党员干部都收到了这样一条廉政微信。春节前夕,景县纪委通过微信提醒的方式向全县党员干部发出廉洁过节警示。

该县把强化宣传教育作为筑牢节日期间廉洁自律的第一道防线,通过讲廉政党课、集中学习党规党纪、通报典型案例等方式,促使党员干部知“高线”、明“底线”、远“红线”。他们下发专门通知,重申“十三个严禁”,通过“儒乡廉韵”公众号开展节前提醒30余条,使“有智者善为”的自觉自律成为常态。

主动出击,强力正风肃纪。该县成立了8个“四风”问题督察组,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开展高频次暗访,重点查处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送节礼、公车私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对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四风”问题,一律严查快办,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提高警示效果;对监管不力、放任纵容、“四风”问题突出的单位,一律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并实行责任倒查、“一案双查”,依据问责条例,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截至目前,该县共开展检查20余次,发现问题12个,书面检查5人,约谈函询5人,党政纪处分2人,通报批评2起。

为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该县把激发群众监督积极性作为突破口,在坚持用好常规监督方式的同时,将科技手段与群众监督相结合,鼓励群众通过“儒乡廉韵”微信公众号开展举报。对受理的属于“四风”问题的举报案件,优先处置、件件反馈。去年以来,通过县纪委官方微信,收到投诉举报95件,其中涉及“四风”问题52件,转办问题线索27件,立案查处8件。(张文杰、段浩然)

责任编辑:姜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