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景县经济传真

衡水市景县龙华镇大力推进经济强镇建设

2017-02-22 15:17:40 来源:衡水日报

衡水市景县龙华镇大力实施“工业强镇、城建名镇、商贸重镇、农业特镇、财税大镇”五大主体战略,取得了丰硕成果。去年以来,衡水市景县龙华镇大力实施“工业强镇、城建名镇、商贸重镇、农业特镇、财税大镇”五大主体战略,取得了丰硕成果。

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取得重大突破。北京博途物流设备有限公司与华鑫公司合作的物流设备生产项目已签订合作协议,厦门裕邦科技投资公司投资的河北裕邦仓储设备有限公司、北京恒通输送机设备有限公司搬迁等4个项目正在洽谈。同时,园中园建设也实现新突破,固耐佳等3个项目已投产达效,完成了物流园征地和厂房建设。同时,该镇还在管理方面大胆探索,目前计划总投资30亿元的一期工程,基础设施中的道路路基已经处理完毕,一个7.5万平方米的车间,立柱安装已基本完成,8层1.5万平方米的科技研发中心大楼已完成两层。

农业结构调整、产业化经营步伐加快。农业特色化进一步加快,他们按照“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要求,依托津龙公司和河北农业高新技术园区,积极探索以养猪、繁种、棚菜生产、特种养殖为主要内容的“一村一品”区域发展格局。农业产业化水平进一步提升,津龙公司投资8000万元,新建占地300亩肉羊养殖场一个,现肉羊存栏达到6000多只;蛟纳德合作社已完成投资2600多万元。同时,他们还引进地下水压采项目5000亩,推广土地深耕项目6000亩,大力压缩高耗水小麦面积,发展棉花等节水作物。去年,该镇还植树180000棵,完成了2600亩通道绿化任务。

龙华镇还以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城镇”为目标,坚持管理、建设并重,镇区形象和管理水平明显提升。该镇严格落实规划,先后拆除了违规建筑12处,勒令停建违建8处;衡德高速出口改造所涉及的49户拆迁户,目前已签订协议43户,完成拆迁35户;镇区雨水管网和道路改造工程手续跑办完成。该镇还积极探索环卫工作新机制和长效保持机制,在镇区环境卫生工作承包给景县畅通保洁部的基础上,以城乡环境集中治理为契机,进一步加大环境治理的力度和广度,先后统一清理镇区及所有街道卫生4次,组织大规模专项治理4次,镇区环境卫生明显改观。针对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占道经营问题,该镇城建委进行了专项整治,共计迁挪摊点46个。(孟晓、任晓磊)

责任编辑:姜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