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狠刹大操大办风 六名违规者被处分

2016-12-27 10:46:44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姜涛
今年以来,景县紧盯婚丧喜庆事宜操办这一违规违纪问题易发领域,睁大“千里眼”,当好“千里马”,做好“千斤顶”,做好“千手观音”,有效遏制了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现象。

    今年以来,景县紧盯婚丧喜庆事宜操办这一违规违纪问题易发领域,睁大“千里眼”,当好“千里马”,做好“千斤顶”,做好“千手观音”,有效遏制了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现象。

    景县通过纪委网站、微信平台、公开委局班子和监督举报电话,多种渠道,睁大“千里眼”,全方位收集问题线索;对收集到的问题线索,当好“千里马”,做到分秒必争、快速出击、快查快结,即时立案,当天结案;并在第一时间通过文件、微信等方式向社会通报,借助社会舆论的影响,做好“千斤顶”,牢牢把握主动权,有效防止了说情风的干扰。同时,谋划做好“后半篇”文章,每起典型案件结案后,均组织一次案例剖析、一次限期整改、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一次警示教育、制定完善一批制度,做好“千手观音”,切实发挥案件的治本作用,追求政治、法纪、社会效果最大化。

    景县制定出台了《规范党员干部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对参与人员范围、宴席标准、车辆数量等关键环节予以明确界定。并强调要求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必须向所在纪委或纪检组进行报备,由纪委有关人员对其进行谈话,对有关注意事项进行提醒。

    今年以来,全县共有30名科级干部进行了婚丧事报告备案,提醒谈话30人;对6名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党员干部,给予了严肃的党纪处分。(记者杜将)

相关新闻

景县:建农村网络监管平台 农村“三资”数据网上晒

2016-12-26 10:12:17

景县以“一委、一网、一培训、一公开、一阵地”“五个一”为抓手,进一步夯实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景县“五字诀”切实做好县乡巡查工作

2016-12-23 09:43:16

衡水市景县突出政治导向、问题导向、成果导向,坚持顶层设计、实战引领,立足“广、细、巧、深、实”,不断提高巡察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强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