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景县国防教育扎实开展

2016-12-27 10:26:58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姜涛
衡水市景县坚持把国防理论纳入各级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把国防教育纳入县委党校培训课程,把国防素质纳入领导干部考核内容,使领导干部国防教育工作走上依法抓落实的健康发展轨道。

    近年来,衡水市景县坚持把国防理论纳入各级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把国防教育纳入县委党校培训课程,把国防素质纳入领导干部考核内容,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国防教育报告会制度、领导干部“军事日”活动制度,党管武装述职制度,使领导干部国防教育工作走上依法抓落实的健康发展轨道。

    为让现代媒体引入国防教育,形成全民国防教育的宣传强势。近年来,景县县委宣传部先后5次召开新闻单位协调会,建成了集广播、电视、网络、移动通信为一体的国防教育宣传网络,做到了景县电台、电视台每周有国防教育专题节目,党政网站有军事网页,移动通信每年“八一”全民国防教育日、春节及征兵期间有国防教育短信。

    为普及国防教育向社会基层群体延伸,景县宣传、教育、民政、司法、工商管理、企业等有关部门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强社区居民、农村村民、非公有制经济从业人员国防教育的实施意见,命名1个社区、3个乡(镇)、6个企业为“全民国防教育示范单位”,并组织对基层干部和企业法人代表的国防教育培训,广泛开展了“民营企业家进军营”“送国防教育宣传品进农村”“社区国防教育讲座”等活动,促进了基层国防教育大面积落实。

    近年来,景县先后有11名领导干部受到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组织部、省教育厅和省国防教育办公室的表彰,景县连续三年被省授予国防教育先进县。(韩志勇)

相关新闻

景县:建农村网络监管平台 农村“三资”数据网上晒

2016-12-26 10:12:17

景县以“一委、一网、一培训、一公开、一阵地”“五个一”为抓手,进一步夯实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景县“五字诀”切实做好县乡巡查工作

2016-12-23 09:43:16

衡水市景县突出政治导向、问题导向、成果导向,坚持顶层设计、实战引领,立足“广、细、巧、深、实”,不断提高巡察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强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