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景县:“三致工作法”让乡村更美丽

2016-11-28 14:55:52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姜涛
  衡水市景县按照“点、线、片、面”协调推进、整体提升的思路,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措施,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今年以来,衡水市景县按照“点、线、片、面”协调推进、整体提升的思路,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措施,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点、片”做到极致。景县以集中连片建设美丽乡村为主攻方向,以打造特色乡村为抓手,在搞好村庄“四清”的基础上,累计投入资金2亿多元,高标准完成了26个美丽乡村省级重点村和34个市级重点村的建设,在全县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带动作用。今年,景县又投入资金6800多万元,启动了18个美丽乡村省级重点村建设,开展了饮水安全、道路硬化、民居改造、村庄绿化等12个专项行动,目前已完成全部任务的70%以上。

    线上做到精致。景县对富德路、宁武路、衡德路、景龙路等13条省、县级公路进行了重点整治。沿线村庄在搞好“四清”的基础上,重点实施了绿化提升和村庄美化工程。今年,县财政投资4000多万元,对主干公路沿线的王谦寺、杜桥、北留智、洚河流、梁集等乡镇驻地的沿街建筑立面进行了包装改造,主干公路沿线环境有了明显提升。

    面上做到细致。该县以村村干净整洁为标准,在全县849个行政村持续开展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和“两改一清一拆”行动,全县849个行政村按照每100户配备一名保洁员的标准,建立了固定的保洁员队伍,全县共配备保洁员1598名;各村在主要街道修建了垃圾池或设立了垃圾箱,在村周边设置了1至3个垃圾填埋场和柴草堆放点。为保持整治成果,他们先后制定了《乡村环境综合整治长效机制实施方案》《农村环境卫生网格化实施意见》《景县乡村环境卫生工作考核办法》等一系列文件,明确了工作标准,并抽调专人对各村环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有力确保了乡村环境卫生不发生反弹。(文涛)

相关新闻

衡水景县八旬老人种出八十二斤巨型南瓜

2016-11-16 18:38:14

近日,衡水景县广川镇河渠村一位80多岁的老人地里长出了一个重达80多斤的大南瓜。记者得知消息后,立即赶到广川镇河渠村一探究竟。

衡水景县:廉洁文化示范带传递正能量

2016-11-14 08:12:56

今年以来,景县纪委坚持把廉洁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深入推进廉洁文化进农村活动。该县深入挖掘董仲舒及其他景县先贤廉吏的系列廉政思想,建立廉洁文化宣传专栏、宣传墙。

衡水景县两名干部因违规操办喜庆事宜被处理

2016-10-29 07:57:38

近日,根据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衡水景县纪委、监察局先后对违规操办喜庆事宜的两名村干部进行了调查处理。

衡水景县:涉恶嫌犯潜逃五年被抓获

2016-10-10 09:58:52

日前,景县公安局景州派出所一举抓获潜逃五年之久的涉恶上网批捕在逃嫌犯霍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