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举办首届创新大赛培训班

2016-09-30 16:03:38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姜涛
“原来食品安全、清洁工具,甚至连包装膜都可以成为创新项目!李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创新大赛不再神秘。

    “原来食品安全、清洁工具,甚至连包装膜都可以成为创新项目!李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创新大赛不再神秘。”近日,刚参加完景县首届创新大赛培训班的景县教育局工作人员商丽娟有些激动地说。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创新大赛),是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科技教育活动之一,1982年至今已举办31届,景县只获过一个省三等奖。

    为补齐短板,景县科协邀请了全国优秀科技辅导教师、全国青少年影像节优秀辅导员、衡水中学首席科技教师李素静为景县65名青少年科技辅导员讲授创新大赛相关知识。李素静从“创新大赛在中考和高考中的作用”“创新大赛的选题”“创新大赛论文的撰写”等五个方面,指导科技辅导员如何启发科技创意灵感,如何设计优秀科技创新项目,并就参赛注意事项、大赛组织评审状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分析。李老师生动形象的讲解深深吸引了大家,连续几个小时的培训无一人离席,受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接地气、实用。为巩固培训效果,李素静在会后成立了创新大赛微信群,在群里分享了丰富的培训资料,并随时为大家答疑解惑。

    李素静说,这种内容的培训在衡水尚属首例,培训的成功举办,将对提高景县乃至整个衡水市创新大赛的水平产生积极作用。(李瑞景)

相关新闻

衡水市景县民政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2016-09-26 15:35:41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围绕“一年集中攻坚、两年全面脱贫”的总体思路,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抓实干,精准发力,衡水市景县民政局多举措深入实施精准扶贫工作。

衡水景县一环卫工创作“环卫歌”表心声

2016-09-26 15:33:49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常年在黎明前出发,在日落后归家;他们几十年如一日地忙碌着,烈日在他们身上烙下印痕,风雪打乱他们的头发。他们是一群“追太阳的人”,他们是这个世界上最平凡却最伟大的一群人——环卫工人。

衡水市现代果园建设现场会议在景县召开

2016-09-21 15:33:47

近日,衡水市现代果园建设现场会议在景县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市林业局领导、有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农林局长、林业局长、技术站长,土地流转大户、合作社、工商企业代表,共计 80多人。

景县供电主动服务校园新学期用电

2016-09-13 10:45:25

  为保证全县中小学新学期用电安全,日前,国网景县供电公司开展了校园用电隐患排查活动,提前对学校用电设施和配电线路进行“把脉问诊”。

景县警方破获假冒注册商标案

2016-09-05 18:28:16

景县一小伙儿在网上注册网店,大肆销售冒牌“华为”和“华三”品牌光纤模块,在不到一年时间内,营业额高达60万元。近日,这起假冒品牌注册商标案的犯罪嫌疑人高某被景县警方一举抓获。

景县供电排查客户用电隐患

2016-10-20 10:45:28

“经过你们这次检查,公司这一冬天的用电就放心了。”10日,景县某工厂负责人向国网景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协助检查安全用电隐患表示感谢。截至目前,该公司走访重要客户12家,排查安全用电隐患9处,为迎峰度冬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基础。

衡水市景县“科学健康生活”宣传进基层活动获赞

2016-10-17 10:46:04

近日,衡水市景县亚夫陵园门口热闹非凡,人们把景县“科学健康生活”宣传进基层的服务台围得水泄不通。

李谦就推进县级行政审批局改革工作到衡水市景县调研

2016-10-11 08:34:57

10月9日,衡水市委书记李谦就推进县级行政审批局改革工作到景县调研。他强调,要把行政审批局改革作为深化综合配套改革、持续深入做好“放管服”工作的重要抓手,解放思想,勇于创新,攻坚克难,快速推进,全力构建便民高效的审批服务体系,让市场主体和广大群众尽享改革红利。市委常委、秘书长钮兴辉一同参加。

衡水景县:涉恶嫌犯潜逃五年被抓获

2016-10-10 09:58:52

日前,景县公安局景州派出所一举抓获潜逃五年之久的涉恶上网批捕在逃嫌犯霍某。

衡水景县供电公司开展贴心服务

2016-10-06 12:49:58

9月份,河北衡水景县供电公司启动优质服务提升活动,确保所有的服务承诺和服务标准落实到位,让客户切实感受到“你用电,我用心”的贴心服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