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景县一环卫工创作“环卫歌”表心声

2016-09-26 15:33:49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姜涛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常年在黎明前出发,在日落后归家;他们几十年如一日地忙碌着,烈日在他们身上烙下印痕,风雪打乱他们的头发。他们是一群“追太阳的人”,他们是这个世界上最平凡却最伟大的一群人——环卫工人。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常年在黎明前出发,在日落后归家;他们几十年如一日地忙碌着,烈日在他们身上烙下印痕,风雪打乱他们的头发。他们是一群“追太阳的人”,他们是这个世界上最平凡却最伟大的一群人——环卫工人。

    家住景县景州镇小留屯村的68岁老人刘耀武便是他们中的一员。他是远大环保公司的一名普通环卫工人。工作八年来,他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用真诚的态度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自己的价值。闲暇时间,这位年过六旬的老人爱好写诗。近日,他创作了一首《环卫工人之歌》,通过对环卫工人日常工作的生动描述,表达了对工作的热爱,体现了其真诚奉献的淳朴之心,让所有人为之动容。 王华丽 文/图环卫工之歌刘耀武东发白,天快亮,我们已上岗。挥双手,握扫把,清扫大路旁。清扫车,洒水车,它们也在忙。清扫声,洒水声,声声在歌唱。每当百姓梦醒时,马路已铮亮。有人问我上几点,我天天追太阳。远大公司环卫工,就是这个样。(王华丽)

相关新闻

衡水市景县“赤脚医生”即将领取养老补助金

2016-08-30 09:05:21

  22日,衡水市景县卫计局与县财政局、县人社局联合出台了《关于印发对原“赤脚医生”身份认定及养老补助发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衡水市景县牵住发展“牛鼻子”激发市场新活力

2016-08-30 09:02:51

  衡水市景县紧紧牵住改革创新这个激活市场主体的“牛鼻子”,扎实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力破解要素瓶颈制约,大力推进公共服务市场化,不断激发市场新活力,实现了改革发展新突破。

衡水景县一男子为照顾病母放弃工作 坦言母亲陪是最大安慰

2016-08-24 15:16:34

4年前,景县王瞳镇南王瞳村小伙儿王鹏放弃工作,回家照顾病母。4年的时光慢慢流过,当年那个踌躇满志的青年,如今在喂水喂饭、换洗尿垫、柴米油盐中过着平淡的日子,但他说,有母亲陪在身边就是他最大的安慰。

洒一路汗水育桃李芬芳——记景县安陵中学省特级教师马英

2016-08-22 08:32:55

在景县安陵中学,有一位30年坚守乡村教师岗位,无怨无悔教书育人的优秀数学教师,她就是衡水市优秀班主任、省特级教师、省优秀乡村教师马英。

衡水景县好人网七夕为三贫困户送关爱

2016-08-10 11:21:30

今天是农历7月7日,公历8月9日。上午8点30分,河北衡水景县好人网驱车四辆冒雨前往景县北留智镇西窑村与该村艳霞歌舞队的部分爱心人士共同对村里三户特困家庭进行了救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