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景县工业经济发展抓住关键点焕发新动力

2016-09-13 10:32:57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姜涛
    今年以来,衡水市景县在工业经济发展中紧紧抓住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转型升级三个关键点,重点发力、协调进步,全县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的发展态势。截至7月底,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6亿元,增长9.5%;财税收入完成7.7亿元,增长11.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30亿元,增长5%。

    今年以来,衡水景县在工业经济发展中紧紧抓住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转型升级三个关键点,重点发力、协调进步,全县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的发展态势。截至7月底,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6亿元,增长9.5%;财税收入完成7.7亿元,增长11.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30亿元,增长5%。

    着眼于为发展打基础、增后劲,一招不失地抓项目建设。今年景县续建、新上、谋划超亿元项目55个,总投资556亿元。其中,省重点项目3个,总投资101亿元,截至7月底,已完成投资29.65亿元,占全年计划的82%。特别是去年以来,他们通过廊洽会、衡水湖经洽会和唐洽会共签约项目20个,总投资151亿元,目前,已有8个项目开工建设。景县连续四年在全市项目观摩拉练活动中名列第一。同时,按照“一区多园”的思路,景县积极推进开发区改革,目前,产业规划编制、理顺管理体制等工作都在加快推进。四个园区(县工业园区、景州高新区、龙华和广川工业基地)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六个“园中园”(石化新材料、现代智能物流装备、铁路机车配件、电力电子、铁塔钢构、现代物流)建设进展顺利,开发区综合承载能力进一步提升。

    着眼于借助外力加快发展,持之以恒地抓招商引资。他们紧紧抓住国家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衡水被确定为全省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等重大机遇,依托六个“园中园”,开展了大力度、高密度的招商引资活动,先后与中铁物、上海精星、中国通用等一批大公司分别就铁路机车、铁塔、物流装备、橡塑制品等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景县今年在对接京津产业转移上取得了明显成效,北京九鼎生态养殖及沼气发电、北京二商集团农产品供应基地、天津利达粮油、中能昊龙先后落户景县或在景县设立分支。北京恒通、北京伍强等8家物流企业近期可入驻现代智能物流装备产业园。上半年,全县实际利用外资2770万美元,提前超额完成了全年任务。

    着眼于提升工业的整体素质,坚定不移抓转型升级。景县大力实施传统产业“三年改造计划”,今年以来,全县新上、续建投资超千万元技改项目63个,总投资146.5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58亿元。景县还着力抓好企业管理改造,以企业厂容厂貌整治为抓手,全面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目前恒安泰、三信、百工等18家企业正在积极推进“6S”管理模式。同时,他们下大力培育壮大骨干企业,铁塔行业成功组建5家集团(亿鑫、鑫源、普天、长城、贝斯特)。(姜宁、孟晓)

相关新闻

景县“动真格”深入推进干部作风建设

2016-09-05 18:19:32

今年以来,景县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注重教育引领,完善管理机制,强化监督执纪,切实转变党员干部和机关作风,努力在全县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衡水市景县牵住发展“牛鼻子”激发市场新活力

2016-08-30 09:02:51

  衡水市景县紧紧牵住改革创新这个激活市场主体的“牛鼻子”,扎实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力破解要素瓶颈制约,大力推进公共服务市场化,不断激发市场新活力,实现了改革发展新突破。

衡水景县一男子为照顾病母放弃工作 坦言母亲陪是最大安慰

2016-08-24 15:16:34

4年前,景县王瞳镇南王瞳村小伙儿王鹏放弃工作,回家照顾病母。4年的时光慢慢流过,当年那个踌躇满志的青年,如今在喂水喂饭、换洗尿垫、柴米油盐中过着平淡的日子,但他说,有母亲陪在身边就是他最大的安慰。

景县人民法院召开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议

2016-08-24 11:10:21

  8月22日下午,景县法院组织召开了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对改革各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洒一路汗水育桃李芬芳——记景县安陵中学省特级教师马英

2016-08-22 08:32:55

在景县安陵中学,有一位30年坚守乡村教师岗位,无怨无悔教书育人的优秀数学教师,她就是衡水市优秀班主任、省特级教师、省优秀乡村教师马英。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