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省级园林城已现雏形

2016-08-15 11:05:08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姜涛
  去年以来,景县把创建省级园林县城作为全县重中之重,集中实施了一批大体量、大规模的绿化工程。截止到目前,县城建成区绿地率达到30.5%,绿化覆盖率达到35.2%,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8.5平方米,“城在林中、楼在绿中、居在园中、人在景中”的省级园林县城雏形已经显现。

    去年以来,景县把创建省级园林县城作为全县重中之重,集中实施了一批大体量、大规模的绿化工程。截止到目前,县城建成区绿地率达到30.5%,绿化覆盖率达到35.2%,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8.5平方米,“城在林中、楼在绿中、居在园中、人在景中”的省级园林县城雏形已经显现。

    抓公园游园建设。先后启动实施了24个公园游园建设。拆除了位于县城中心的8处公共建筑,把腾退的300多亩“金角银边”全部建成公园游园,真正建在了老百姓的家门口。县城新增公园绿地面积85万平方米,达到了“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标准。

    抓通道绿化建设。将县城内19条主干街道和小街巷全部绿化提升,形成“一街一景、一路一树、各具特色”的城市道路绿化景观。目前,街道绿化达标率已达81%,新增城市道路绿化面积30万平方米。亚夫路、景华大街被评为省级园林式街道,景新大街被评为市级园林式街道。

    抓绿道绿廊建设。结合环城水系综合整治,大力推进千亩森林公园、惠民河和浪窝西支、玉泉庄干渠、黑虎林渠、韩庄科渠四条环城水系林网建设,初步形成了“一园一河四渠”的生态防护林带。到目前,县城防护绿地实施率已达75.8%。同时,积极开展园林式单位和园林式小区创建,县委、县政府、交通局、北辰小区等60多个单位、小区顺利通过了市级以上园林单位和小区验收,市级以上园林式单位、小区占比分别达到了43%和46%。(李维杰)

相关新闻

衡水景县供电公司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控

2016-08-10 11:53:39

。为切实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景县供电公司根据施工安排,加强了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督查工作。督查通常采用不大招呼、暗访的方式突击检查在建项目工地安全,重点监督现场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衡水景县好人网七夕为三贫困户送关爱

2016-08-10 11:21:30

今天是农历7月7日,公历8月9日。上午8点30分,河北衡水景县好人网驱车四辆冒雨前往景县北留智镇西窑村与该村艳霞歌舞队的部分爱心人士共同对村里三户特困家庭进行了救助。

景县纪检监察网站“儒乡廉韵”正式开通运行

2016-08-08 23:56:17

日前,景县纪检监察网站“儒乡廉韵”(http://rxly.gov.cn/)正式开通上线。

衡水市景县纪检监察网站“儒乡廉韵”正式开通运行

2016-08-08 16:00:45

衡水市景县纪检监察网站“儒乡廉韵”(http://rxly.gov.cn/)日前正式开通上线,标志着该县党风廉政建设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景县“挺纪在前”促信访举报大幅下降

2016-08-08 09:43:54

“今年上半年,全县首信首访问题线索办结率达100%,‘四访’问题办结率达90%,全县纪检监察信访量同比下降33.4%。”近日,说起今年的信访形势,景县信访室主任白金龙不无感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