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景县有个美丽的王谦寺镇西张庄村

2016-08-01 10:38:05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姜涛
  衡水市景县王谦寺镇西张庄村以提高村民的幸福指数为出发点,发扬不等、不靠、不要的精神,以“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为目标,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衡水市景县王谦寺镇西张庄村以提高村民的幸福指数为出发点,发扬不等、不靠、不要的精神,以“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为目标,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走进西张庄村,一排排农家小院映衬于整洁美观的环境之中,各家各户墙壁上绘制的宣传漫画、宣传标语色彩鲜明,让人眼前一亮。绘制文化墙,让墙壁说话,是西张庄村美化家园、建设美丽乡村的一个缩影,这些文化标语都围绕“村庄环境”的主题进行宣传,一幅幅斑斓的宣传画在美化环境的同时,也美化了村民们的心灵,成为群众家门口的“活课堂”。

    不仅如此,西张庄村还围绕“仁义礼智信”的主题,利用村内坑塘修建了“五常文化公园”,提高了村民的生活环境,也让他们有了自己游玩的娱乐场所,还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

    在建设美丽乡村的过程中,西张庄村全力搞好村庄基础设施建设,累计投资1040万元,新打机井两眼,硬化村内道路8公里,安装路灯65盏,安装监控摄像头49部,添置垃圾箱20余个,改造旱厕160户,整理废弃地50亩。

    为确保美丽乡村的容貌永不褪色,西张庄村围绕“农民增产增收”这一根本问题,成立了“集体合作社”,由全村村民入股的模式,利用沿村四周的200余亩坑洼废弃地,种植了白蜡、桦树、桐树等苗木,人均年收入超万元,并于2015年被评为省级美丽乡村。

    西张庄村在建设美丽乡村的过程中,认真总结各地新农村建设的经验和做法,尊重群众意愿,依靠群众智慧,重塑村落文明,文化内涵和乡村价值,文明新风扑面而来。(李维杰、万晓静、王红)

相关新闻

景县质监圆满完成铁塔产品省级监督抽查任务

2016-07-25 18:01:33

近日,经过为期3个月的组织和实施,景县质监局所属的河北省铁塔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塔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承担的全省铁塔产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及产品抽查任务圆满完成。

景县刘四龙:身残志坚 感恩生活帮助他人

2016-07-21 10:21:57

  家住景县孙镇东街的刘四龙,因意外受伤导致高位截瘫,他没有因此自暴自弃,而是选择坚强面对,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帮助更多像他一样遭遇的年轻人。

景县农民小伙儿自造飞机成功上天(图)

2016-07-11 11:04:28

经过13年的不懈努力,他制造的第8代飞机终于成功飞上蓝天,多年的梦想得以实现。

衡水市景县五措并举助推民营经济腾飞

2016-07-11 09:23:56

  衡水市景县坚持发展壮大民营经济,认真践行五大发展新理念,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给政策、优环境、建平台、促转型、催裂变,走出了一条符合该县实际、具有景县特色的民营经济发展新路子。

景县重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行为

2016-07-11 09:45:09

据了解,景县纪委在全县打响专项整治攻坚战。他们以问题为导向,研究制定了《关于开展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