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台兆瓦级微风发电系统落户衡水市景县

2016-06-16 15:23:49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近日,全球首台兆瓦级INVELOX系统奠基仪式在景县广川镇衡水中城农业科技园内隆重举行。

    微风发电系统项目为微风发电和农业大棚农电互补试验示范项目,规模为1台单机容量2.2MW的INVELOX风力发电系统,总投资额为1021万元。该项目解决了风力发电和农业争土地资源的问题,创新设计了农电互补——农业大棚棚顶风力发电的生态农业示范模式,使风力发电与农业生产有机结合了起来。

    该项目目的是实验、验证技术可靠性和探索未来推广发展方案,为国家能源管理部门制定风电政策提供决策依据;为立体化、高效设施农业与风力发电有机结合总结经验,并进行各项技术数据的总结和分析;完善该技术的各项指标,奠定该项技术大面积推广的基础。

    该项目为最新引进美国微风发电专利技术INVELOX的首台试验样机,样机试验成功对于中国风电的建设、技术进步和中国未来能源结构的调整将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将引领中国未来的风电发展方向,对于风力发电与农业生产的互补将起到一个示范带头作用。此示范项目将作为微风风力发电的样板工程,起到试验、演示、示范的作用,建成后国家能源管理部门、国家能源研究部门、致力于可再生能源产业的科学家和从业者将前来考察和观摩。

    该项目年度发电收入470万元,预计每年可创造利税合计296万元,年收益率达到23.88%以上。该项目在效益方面具有高投入产出比、高收益率的特点。项目建成后25年可节约标煤4.227万吨,减少碳粉尘排放586.7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1.273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3.525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1.56吨。农业大棚棚顶风力发电可以在节约宝贵的土地、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效率、带动产业提升、拉动内需、促进就业等方面产生效益。(姜宁、孟晓)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