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打好“拆违战”为城乡建设去“固疾”

2016-04-05 14:42:37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多年来,景县南城墙路一直通车不畅,原本笔直宽敞的马路,却被破旧的违章建筑占据一大半,经常造成交通拥堵,使在县城居住的居民苦不堪言。像这样临时占道、私搭乱建阻碍交通、有碍观瞻的违章建筑在景县的大街小巷多达60余处。

  

  

本组照片为拆违现场。景智慧 摄

    多年来,景县南城墙路一直通车不畅,原本笔直宽敞的马路,却被破旧的违章建筑占据一大半,经常造成交通拥堵,使在县城居住的居民苦不堪言。像这样临时占道、私搭乱建阻碍交通、有碍观瞻的违章建筑在景县的大街小巷多达60余处。

    据悉,衡水市景县启动城乡建设攻坚行动以来,决心用超强的手段、过硬的作风把拆除违建作为第一场战役,大打一场“拆违”漂亮仗。他们制定了《景县城乡建设违规违章建筑集中处置工作方案》,首先对所有违章建筑进行调查摸底,由住建、国土等部门组成联合调查小组,对违规违章建筑进行现场踏勘,建立工作台账,全面掌握情况,做到“知己知彼”。其次是浓厚拆除违建的氛围,县委宣传部、县电视台等部门通过电视台、政务中心、各主要路口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循环播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拆除违章建筑的标语口号,形成声势浩大的宣传攻势。还利用“智慧景州”、“儒乡廉韵”、政务信息网、景县长城网等新媒体在网络上多方位、多角度的进行宣传。同时,在县城区显要位置张贴政府公告,对被认定为违章建筑的单位和个人逐一下发《限期拆除清理通知书》。再次是多方引导,做好相关人员的思想工作,向涉及有违章建筑的住户讲解拆除违建的好处益处,将他们的思想统一到全县城乡建设攻坚行动上来,做识大体、顾大局顺势而为的好居民,从百姓利益和县城发展的全局出发,支持拆违。

    通过与南城墙路违建户主积极联系,多次做其思想工作,户主也意识到城乡建设不但是有关部门的职责,也是每个景县人的义务,最终同意了拆除违章建筑,彻底打通了南城墙路,路通了人们的心也顺了。截至目前,该县共拆除了南城墙路阻路违章建筑、西城墙路金坛上品城售楼处违章建筑及其它地方临时搭建的轻钢房等违章建筑共计20多处。

    拆除违规违章建筑是关系景县人民福祉的战役,更是事关景县未来发展大事,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在拆违工作中,大部分群众都能够识大体、顾大局,12处违建被主动拆除就很能证明县城居民的高尚品德和良好素质,也彰显了大儒之乡人民群众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和担当意识。(姜宁、李维杰、王冰)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