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景州镇多措并举建设“工业强镇”

2016-03-24 09:46:56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近来,衡水市景县景州镇始终坚持把发展工业经济作为全镇工作的重中之重,集全镇之智,举全镇之力,强力推进工业化进程。目前,全镇共有经商业户5596家,一般纳税人企业218家,新增规模以上企业4家,达到了39家;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1亿元;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1875万美元,超额完成了各项经济指标,初步形成了橡塑制品、汽车零部件、电子材料、新型板材四大特色产业。

    适应新形势,探索新举措,全力抓好项目征地和建设。景州镇在实践中研究探索出事前、事中、事后等五个具体措施,责任落实到人,化被动为主动,主动提出问题并积极解决问题,全面推动了征地工作的顺利开展。2015年,全镇续建和新上项目18个,与往年同期相比,有了较大幅度的攀升。

    围绕新要求,完善新机制,努力形成工业发展的强大合力。景州镇不断创新举措,形成了工业发展合力,进一步转变了镇村干部指导经济发展的方式和方法,实现了干部能力由“单打一”向“综合型”转变,财力分配由“保运转、保稳定”向“保增长、增后劲”转变,极大地调动了全镇上下抓工业、上项目、促发展的积极性。

    拓宽新思路,研究新方式,切实提高招商实效。景州镇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衡水综合配套改革的历史机遇,动员全镇上下、各行各业在招商引资上打破界限,打破分工,人人有义务,个个有责任,努力形成了全民创业、全社会招商的浓厚氛围。紧紧围绕发挥园区聚集优势、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发挥在外能人潜力和优化发展环境五个方面,不断创新招商方式,实行周汇报、月考核制度,不断完善招商长效机制,全力抓好招商引资。

    创优新环境,打造新优势,为产业集群发展营造良好氛围。景州镇各部门始终坚持把优良的服务作为促进产业集群发展的重要手段,不断优化环境,做到一切生产要素进入景州无障碍,努力打造工作落实“零折扣”、服务客商“零距离”、项目建设“零干扰”、解决问题“零缺位”的发展环境。在资金服务、土地服务、手续跑办等方面积极协调,力争为落户企业扫清障碍,助力其发展。

    调优新结构,培育新产业,着力增强企业发展后劲。对现有企业,镇党委、镇政府按纳税额筛选,确定了40家重点企业,并在增加投入、更新设备、研发新产品、谋划新项目、提高装备和管理水平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目标和要求,鼓励企业调整产品结构,增强创新能力,扩大产业知名度,实现规模和效益的“双提升”。2015年景州镇新增规模以上企业4家,达到了39家;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1亿元;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1875万美元,超额完成了各项经济指标。(姜宁、王丰)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