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用思想解放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2016-03-15 10:05:12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今年以来,衡水市景县在“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活动中,强学习、重创新、求实效,为景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思想引领。景县坚持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开展大讨论活动的成果。景县县委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把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重大机遇,主动加强与京津产业、企业联络对接,及时掌握京津产业溢出信息,做好精准对接。

    今年以来,衡水市景县在“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活动中,强学习、重创新、求实效,为景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思想引领。

    新年伊始,县委组织部就对解放思想大讨论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及县“两会”会议精神,深入领会赵克志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实质,动员各级各部门真正把解放思想落实到破解难题上、落实到政策的突破上、落实到对接京津上、落实到对景县发展的担当上。加强了对大讨论活动的跟踪督查,大讨论领导小组办公室、两办督查室,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及时掌握进展情况,督促各项工作落实,对各单位大讨论开展情况进行现场监督,以强的措施与督导,促进全县强力转变作风,扎实开展工作。

    在大讨论活动中,景县县委积极查找问题和不足,立知立改,主动搞创新、促改革、抓落实。对职能部门审批事项入驻政务大厅工作进行查漏补缺,探索推行了“一个公章”审批,深化调整和取消了部分行政审批事项。在破解土地瓶颈和资金瓶颈制约方面,建立了土地退出等系列促进土地资源集约利用的机制,县财政列支5000万元设立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以激活更多民间资金向投资主体转移。采取BOT模式,通过公开招标引进石家庄平安集团参与县医院管理和新医院建设,实现了医院、企业、政府、群众“四满意”。继县城环卫、地表水厂建设分包承揽等政府购买服务模式成功后,将农村环境卫生、城市污水、垃圾处理、绿化、供水推向市场,以市场化带动城乡良好环境卫生常态化、长效化,提高群众的“获得感”。

    景县坚持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开展大讨论活动的成果。景县县委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把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重大机遇,主动加强与京津产业、企业联络对接,及时掌握京津产业溢出信息,做好精准对接。围绕京津“菜篮子”、“米袋子”需求,以津龙循环农业园、景泓苑农业观光园、杰凡尼有机农场等农业产业化项目为依托,大力发展有机农业,努力建设京津地区农副产品供应的“绿色基地”。围绕海伟集团石化新材料、景州现代国际物流、龙华智能物流装备、铁路钢轨机车配件、电子产业、国家级铁塔钢构综合产业六个“园中园”开展精准招商,引进战略支撑项目。在新型城镇化和城乡统筹发展上,按照“小县大县城”的发展战略,实施三年攻坚行动,大力推进旧城区26个城中村和旧居住区拆迁改造,力争到2017年全部完成拆迁改造任务。并加快推进新区“一街、两路、两桥”和文体中心、景州现代国际物流城等工程建设,完善县城功能。(姜宁、孟晓、薛明)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