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景县扎实推进农业项目建设

2016-01-27 15:56:22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截至2015年底,该县小麦播种面积61.4万亩,总产达2.95亿公斤;玉米播种面积69.5万亩,总产达3.6亿公斤,粮食总产达6.55亿公斤,实现了粮食产量大丰收。做好地下水压采综合治理,确保节水高效。扶持粮棉高产创建,提高粮棉产量。抓好田间工程建设,完善基础设施。

    去年以来,衡水市景县农业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这条主线,狠抓农业项目建设,促进了农业生产效益的稳步提升。截至2015年底,该县小麦播种面积61.4万亩,总产达2.95亿公斤;玉米播种面积69.5万亩,总产达3.6亿公斤,粮食总产达6.55亿公斤,实现了粮食产量大丰收。

    做好地下水压采综合治理,确保节水高效。在做好2014年度地下水压采综合治理农业项目的基础上,去年以来,该县实施了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农业项目,总投资达3225万元。其中调整种植模式1万亩;小麦春灌节水20万亩;小麦、玉米水肥一体化0.6万亩;蔬菜水肥一体化0.35万亩。到目前,小麦春灌节水项目进展顺利,小麦出苗整齐,没有出现任何质量问题。

    扶持粮棉高产创建,提高粮棉产量。去年以来,该县共承建国家级粮棉高产创建万亩示范片6个,其中玉米示范片3个、小麦示范片2个、棉花示范片1个。通过测产,三个玉米示范片平均亩产649公斤,较全县平均玉米单产高130公斤,增产率25.0%;棉花示范片平均亩产皮棉91.7公斤,较全县棉花平均单产高22.8公斤,增产率33%。该县粮棉产量大幅增长,也丰满了农民的“钱袋子”。

    抓好田间工程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去年以来,景县重点实施了500亿公斤粮食生产能力规划田间工程建设,地点在北留智镇南靳庄、南曹庄、朱北楼、堤子王、黄草铺、北留智共6个行政村。建设内容为主要包括修建机耕路、安装防渗管道、维修机井、修建扬水站和地力建设等。截至2015年底,该项目修建机耕路23830平方米,修建田间路18913平方米,安装防渗管道19045米,修建扬水站一座,维修机井6眼,项目工程顺利完工。(姜宁、李维杰、曹玉强)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