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景县狠抓项目建设促发展

2016-01-27 15:50:10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近年来,衡水市景县大力实施“项目立县”战略,在全市重点项目观摩拉练中始终稳居前茅。2015年,景县续建、新上投资超亿元项目56个,总投资551.8亿元。其中,投资超100亿元项目1个,超10亿元项目11个,列入省市重点项目26个。

    

        抓好重大项目支撑。景县继续大力实施“项目立县”战略,推动工业经济上规模、提质量、增效益。他们对已开工的海伟集团丙烷脱氢(一期)、现代智能物流装备产业园等26个项目,列出时间表,挂出作战图,确保年内全部竣工投产。同时,他们进一步加大项目谋划力度,争取更多的项目储备。对已确定的海伟集团丙烷脱氢(二期)、香港科技有限公司碳纤维等项目,明确专人,跟踪要账,加快推进规划选址、备案、环评、征地等前期工作,确保上半年全部开工建设。围绕六个产业“园中园”,即石化新材料产业园、现代智能物流装备产业园、铁塔钢构综合产业园、铁路机车配件产业园、电子产业园、景州现代国际物流产业园,积极谋划、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进一步增加发展新优势。

    加强龙头企业培育。景县按照“扶优、扶强、扶特”的原则,鼓励企业推广应用科技含量高、拉动作用强、能够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的新技术、新装备,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他们引导企业全面提升产品档次和质量,争创有影响力的行业品牌,发挥龙头企业的影响力和带动力,吸引相关配套环节和上下游企业进入景县,完善产业链条,为景县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今年,他们将重点抓好华虹公司金属波纹钢板管涵、恒安泰公司海底管道、远大公司压缩式垃圾车等6个进入全省千项技改目录的项目,确保年内全部达产达效。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景县以衡水加入首都经济圈为契机,积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抓住百家央企进河北、省企进衡水、南资北移和发达地区产业结构调整的机遇,发挥景县经济基础好、交通便利、历史厚重的优势,广泛参与各种大型招商活动,强化以商招商,重点引进一批品牌设计、技术研发、市场营销等方面的优势企业,特别是在引进战略投资者上力求取得新的突破。对2015年廊坊5·18和衡水湖经贸洽谈会签约的项目,盯死盯紧,督办落实,力争早日落地生根。

    搞好产业结构性调整。2016年景县将重点做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外需不足、内需潜力和空间受限的情况下,从供给、生产端入手,将经济发展着力点从原先重需求逐步转变为供给需求共同发力,加速经济结构转型。今年,景县将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中之重,一是上占地少、产出高、高水平不扩产能的项目,多上技术高、产品优、引领强、中高端的项目。二是抓产业升级,重点推进现有产业升级改造和企业降本,确保现有产业规模扩大、质量上升。三是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大做强物流枢纽、文化旅游等现代服务业,培育新兴产业。四是加大节能减排力度,淘汰占地多、低效益、高耗能的企业。(姜宁、李维杰、张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