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党建文化墙助力新农村建设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12-29 10:36:42  责任编辑:刘晓莉

    走进衡水市景县留智庙镇西高海村,休闲广场周边党建文化墙直入眼帘,“中国梦”、“为民务实清廉”等画面既美观又醒目。近来,为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凝聚党心民心,景县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丰富基层党建示范区创建内容,在近百个党建示范点和活动场所升级改造村打造党建文化百米长廊,既宣传了党的方针政策,展示了基层党建成果,又美化了村庄环境,加快了新农村建设步伐。

    在党建文化墙建设工作中,景县精心谋划,坚持做到“五个融合”,即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相融合,与解放思想大讨论相融合,与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全会精神相融合,与党风廉政建设相融合,与美丽乡村建设相融合。内容方面,党建文化墙涵盖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党务公开,还包括“中国梦”、“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八破八立”等党建内容。形式方面,利用固定墙面和活动宣传栏,借助喷绘、剪贴、写真、手绘,以图画、诗词、标语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予以呈现。目标方面,党建文化墙既宣传党建知识、展示党员形象,还力促社会和谐、服务经济发展。今年以来,龙华镇东苏古庄村在县镇的支持引导下,投资6万多元,在村主街道两侧和休闲广场周边绘制党建文化墙800多平方米,包括“公民道德规范”、“家乡新貌”、“党支部工作承诺”等内容,画面形象生动,内容通俗易懂,成为该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有力提升了农村面貌和村民幸福生活指数,同时也推动了该村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目前,景县有98个村庄建设了高标准的党建文化墙,总长度12000余米,成为展示景县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新窗口、宣传基层党建知识的新载体、教育党员干部的新阵地、建设新农村的新亮点。党建文化墙的建立,不仅美化了村庄环境,而且还营造了“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氛围,有效调动了基层党员干部投身农村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龙华镇党委书记徐先升深有感触地说:“党建文化墙不仅美化了村庄,还进一步激发了农村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增强了农村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潜移默化地提升了村民的思想境界,推动了新农村建设进入了快车道。”(姜宁、史建国)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