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村民为两位无名烈士立碑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5-09-08 10:19:29  责任编辑:孙青

    70年前在衡水市景县留府乡高庄村有2名革命烈士埋葬于此,鲜为人知。近来,该村村民自筹资金为二名烈士修建抗战英烈陵园,让烈士精神代代相传。

    太阳已过头顶,可景县高庄村村民还在忙着为烈士们立碑,建“新家”。村民说“为了给烈士立碑,俺们干了一上午,也不觉得累,觉得是应尽的义务。”

    70多年过去了,虽然这些烈士都未留下姓名,但当地村民没有忘记他们。每年的清明节,总有人在坟堆上添一把新土,扫墓。村支书高文成激动的说:有这么一段历史,能够给人们起到教育作用,在这个事上我觉得很骄傲。

    留府乡高庄村是革命老区,抗战时期这个仅有400人的小村子,涌现出革命战士多达百人,陵园里的两名革命战士就是在和该村革命战士一起抗击日军牺牲在这里的,牺牲时年仅18岁。

    为牺牲的烈士修建陵园,是高庄村民多年的愿望,他们一方面联系本村在外能人,一方面号召村民义务出工,目前立碑工作已经完毕,马上进入植树、修路等其他项目。“我们打算把这里建个青少年教育基地,叫以后的学生们和子孙后代们祭奠先烈,来这里扫墓。”高庄村在外企业家高立智介绍。“回想起现在的幸福生活和和平年代,我觉得应该给我们的无名烈士立碑。”高振华说:“目的就是让烈士不要感到孤独和伤感,让咱们活着的人不要再感到内疚和遗憾,给下一代青少年留下一片精神家园,激励后代勿忘国耻,勿忘先烈。”(马凯)

相关新闻

衡水市景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取得新突破

2015-09-08 10:06:00

衡水市景县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开发区建设的一系列部署和打造衡水市经济发展新增长极的总体要求,借紧邻山东省德州之势和获批省级开发区之机,集全县之力,强力推进,园区发展取得了新突破。

景县抓住关键点提升发展硬实力

2015-09-07 09:51:45

(姜宁、刘磊)今年以来,景县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建设冀鲁边界强县名城的目标,牢牢抓住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转型升级、城镇建设,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经济与社会的快速发展。

衡水市景县打出“组合拳”推动“另个责任”落地生根

2015-09-06 14:36:46

衡水市景县始终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事关全局发展的大事、实事来抓,从厘定“两个责任”清单管起、严起、抓起,确保了任务明确落实。从县纪委领导班子、纪委书记、纪委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其他纪检监察干部五个层面,对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进行了厘定,其中县纪委领导班子责任14项、纪委书记责任5项、纪委班子成员责任4项、纪委委员责任3项、其他纪检监察干部责任3项。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