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景县工商局力促县域经济发展

来源:衡水晚报  2015-07-16 14:54:06  责任编辑:董浩天

    今年以来,景县工商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市场主体帮扶专项行动为契机,采取政策上引导,措施上扶持,服务上优化等系列组合举措,努力营造宽松的发展环境,有效地促进了景县经济的发展。

    实行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推进工商注册制度便利化,积极推行“三证合一”和企业准入单一窗口改革、“先照后证”、年度报告制度、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住所(经营场所)登记制度改革。最大限度的节约注册时间和成本,促进了市场主体的增量发展。到目前为止,内资企业累计达到2880户,较改革前新增984户,个体工商户累计达到12430户,新增2928户。

    重点帮扶指导。针对企业、个体户发展中的困难,工作人员多次深入企业实地调查研究,开展行业帮扶,对从事农产品加工、传统行业、科技含量高的非公企业,落实企业联络员制度,指定人员定点帮扶,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在张戈侯橡塑基地重点扶持胶管接头及其相关产业,助力景县支柱产业的健康发展。今年以来,该基地新增企业38家,新增个体工商户136家。

    大力开展融资助企活动。充分发挥工商部门动产抵押、股权质押、商标权质押三大融资服务职能优势,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帮助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拓宽融资渠道,解决融资难题。到目前,全县共举办各类银企对接活动3次,帮助企业办理动产抵押62起,融资48亿元。

    积极推进商标战略实施。按照“梯次发展、重点突破”的原则,加大企业商标培育发展力度,促进企业争创知名、著名和驰名商标,注册商标新申请161件,注册商标累计达到1085件,商标注册申请量、核准注册量、有效注册量三项指标在全市名列前茅。(白建华)

相关新闻

启动市场化 河北景县打响环卫作业改革“第一枪”

2015-07-16 10:11:29

7月15日,随着景县环卫服务市场化运行与远大环保公司交接仪式的召开,该县环卫作业打响改革“第一枪”。这种由“管干一体”向“管干分离”的转变,将彻底改变以往环卫部门“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的管理体制,真正实现管干分离。

入伏首日 衡水市景县故城阜城三县最高温破40℃

2015-07-14 14:46:14

昨天是入伏首日,衡水市气象台就发布了高温红色预警信号,这也是衡水市今年以来发布的首个红色预警,当天全市有三县最高温突破了40℃,分别为景县的40.5℃,故城的40.3℃,以及阜城的40.1℃。

景县孝子柳志强锦旗送到北京市国医馆

2015-07-14 12:35:51

    7月11日上午11时许,景县景州镇南关村柳志强驱车行程360多公里,来到位于北京市东城区朝内南街的北京紫禁城国医馆,把一面鲜红的锦旗双手送给北京紫禁城国医馆总裁赵君子。

衡水市:景县交警打响“病险车”治理集结号

2015-07-10 16:15:40

    为进一步掀起集中整治报废车、黄标车舆论氛围,营造严管严治高压态势,河北省衡水市景县交警积极行动、多措并举,领导靠前调度指挥、部门联动形成合力,自三月份开始,采取多次措施,全力打响整治报废车、黄标车战役,向“病险车”开战。

景县用改革“金钥匙”开启跨越发展大门

2015-07-09 09:08:01

景县把今年定为“改革年”,围绕经济发展等提出了19项改革重点,制定了时间表和路线图,开展了改革探索和实践。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