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纪委建立约谈机制促监督责任落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20 14:44:26  责任编辑:贾希希

    河北新闻网讯(姜宁、李龙、翟一杉)今年以来,衡水市景县纪委探索建立纪检监察干部约谈机制,定期分级分层归口约谈,打造思想沟通和工作交流新平台,促进了纪检监察干部廉洁履职,主动履职。

    景县规定县纪委书记、县纪委副书记和纪委常委、监察局长每年至少开展一次约谈活动,约谈分级分层次进行。县纪委书记约谈纪委委员和乡镇纪委书记;县纪委副书记约谈乡镇纪委副书记;纪委常委、监察局长约谈纪委各室主任、各纪工委书记。因工作需要或受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县委领导委托,可随时约谈。

    谈话内容主要包括纪检监察干部个人履行职责、思想状况、廉洁自律情况;贯彻落实上级反腐倡廉工作安排部署情况;领导班子成员维护党纪政纪、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廉洁自律、改进作风有关规定情况;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建议等。

    约谈人详细听取约谈对象情况汇报,针对具体情况提出合理化建议。截止目前,已约谈36人,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景县县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平荣峰介绍“建立约谈机制,有助于加强县纪委与基层纪检干部的沟通和联系,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违纪违法线索。同时也给纪检干部敲敲边鼓提个醒,促进他们廉洁自律,以身作则,干出成效。”

    

相关新闻

景县假名牌运动鞋销售窝点被捣毁 4000余双鞋被扣押

2015-04-17 23:45:44

日前,景县公安局捣毁一特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运动鞋窝点,当场抓获来自沧州市东光县的犯罪嫌疑人张某、范某,扣押假冒“耐克”、“新百伦”等名牌运动鞋4000余双。

景县四措并举抓好大气污染防治

2015-04-15 14:46:07

    去年以来,景县坚持科学发展、绿色发展,以改善大气环境、保障群众身体健康为目标,以“压煤、降尘、控车、减排”为抓手,采取完善督导机制、建立曝光机制、实行约谈机制、健全考核机制四项举措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了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该县从县直部门抽调精干力量与环保局组成17个督导组,对16个乡镇和县工业园区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集中督导巡查。

景县加快铁塔产业转型发展 5月份将召开高峰论坛

2015-04-14 14:53:47

    铁塔产业是景县的传统产业,今年以来,景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市铁塔产业发展的一系列部署要求,按照“五二一”的思路,全力推进铁塔产业转型发展。3月27日,该县与河北科技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吸收铁塔骨干企业参与,正式启动建设河北铁塔产业技术研究院。

2015中国广川董子文化研讨会在衡水景县举办

2015-04-10 22:47:47

4月10日上午,以“弘扬董子文化、叫响故里品牌、共建文化景县”为主题的中国·广川董子文化研讨会在衡水市景县举办,来自各地的董氏宗亲、专家学者深入探讨交流,共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