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景县纪委多措并举促干部作风转变

2014-08-18 10:49:29 来源:景县政府网

    近年来,景县纪委在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慵懒散、不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问题上出真招,用真劲,通过教育引导、加大监督问责力度等有效措施,力促干部转变作风。

    发挥教育的引导作用,增强干部的宗旨意识。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将工作实践与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针对不同层级、不同岗位开展党课教育,增强干部的党性修养。开展正面典型示范性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焦裕禄、杨善洲等优秀干部的先进感人事迹,引导党员干部提高为民服务意识,清正廉洁、甘于奉献。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今年以来,该县纪委先后召开三次警示教育大会,对查办的26起典型案件进行公开曝光处理,收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效果。同时,筛选出《小官大腐警示录》等5部电教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组织乡科级领导干部和职能部门、重点岗位人员,参加旁听法院审判侵害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件,教育党员干部把好“廉政关”,绷紧“廉政弦”,做到清正廉洁。

    发挥社会的监督作用,增强干部的自律意识。县纪委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通过开通网上“纪委书记举报箱”,在县电视台、政府网站上公布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手机号码,联合县邮政局开通“信访举报免费邮”业务,畅通“12346”纠风热线等措施,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定期基层巡回接访。组织财政、土地、审计、农业、民政等部门骨干成立巡回接访工作组,解决基层群众遇到的问题,对涉及的违纪问题,进行调查处理。选聘10名正直、敢言、有担当的离退休老干部担任风纪监督员,监督干部作风,发现问题直接向县纪委汇报。县纪委主动出击,开展明察暗访行动,特别是在法定节假日,重大活动期间,组成督查组,对干部作风进行突击检查。

    发挥问责的震慑作用,增强干部的服务意识。对存在“吃拿卡要”、滥用职权、纪律涣散、擅离职守等问题的党员干部,该县纪委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严格落实“双问责”制度,除问责相关责任人外,还严肃追究部门领导的责任,促使部门加强管理,促进干部作风转变。今年以来,该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办违纪违法案件203件,给予党政纪处分203人,其中包括13名乡科级领导干部,起到了有力的震慑作用。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文杰、李龙)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景县纪委多措并举促干部作风转变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jingxian.hebnews.cn/2014-08/18/content_4111366.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