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景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

2014-04-15 15:20:53 来源:景县政府网

    3月26日,我县在景州宾馆小礼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政府县长孙文欣立足“强势推进、率先发展、绿色崛起”的大局,对2014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县领导周达、吴相飞、申建国、梁国旗出席会议。

    孙文欣在讲话中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无小事,事关群众利益,事关发展大局。在过去一年里,中央省市及广大群众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安全生产工作追责之严、任务之重前所未有。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此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正确研判安全生产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科学的方法,更加有力的措施,坚持做好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全力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孙文欣强调,安全生产防范胜于救灾。当前,我县安全生产还存在很多漏洞,各级各部门、各企业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先”的思想,坚持未雨绸缪,狠抓薄弱环节,做到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及时堵塞安全生产漏洞,从源头上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执法监管,严格把关、铁腕执法,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行为,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要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经常性的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引导鼓励企业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完善安全生产基础设施,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切实做好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继续加强乡镇安监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情况最了解、管理最直接的优势,严格执法,强化监管,切实把好安全生产第一道关口,努力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

    孙文欣指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第一位的民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真正把责任体现在思想和行动上来,落实到工作安排部署和实际成效上去。企业作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把安全生产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加强生产现场的督导检查,超前做好事故防范工作;要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和乡镇属地管理责任,各负其责、 形成合力,将安全生产监督网络延伸到每个环节每个层次,及时发现问题、认真解决问题、确保不出问题;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强化事故责任追究,增强人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压力感,形成人人有责任、个个抓安全的强大工作合力,推动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

    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吴相飞在会上回顾总结了2013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并对2014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一定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定,以更加警醒的认识、更加有力的行动、更加严格的责任,不断开创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为实现我县强势推进、率先发展、绿色崛起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政府副县长周达主持会议,并要求与会人员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加快研究制定目标方案,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要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倦情绪,着力解决安全生产中的各类突出问题,真正把安全生产作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大事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为我县经济社会更好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政府县长孙文欣与各乡镇及安委会成员单位代表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状。县政协副主席、建设局长申建国和龙华镇负责同志在会上就做好2014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