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景县四大园区为经济发展插上了腾飞翅膀

2014-02-28 13:59:11 来源:衡水日报

    近年来,景县始终把园区建设作为全县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按照“项目向园区集中、要素向园区集聚、政策向园区倾斜”的思路,重点打造县工业园区、衡德工业园北区、龙华工业基地和广川工业基地四个园区,在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及服务环境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为该县经济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四大园区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目前,该县四大工业园区中规模以上企业达到了76家,占到了全县规模以上企业的86%,有59家企业被纳入全县百强企业。2012年,四大园区总产值达到了168亿元,实现工业增加值47.21亿元,占全县GDP的39.2%,上缴税金3.1亿元,占到了全县财政收入的40.7%,去年1至10月份,四大园区共上缴税金3亿元,占全县财政收入比重达到了38.2%。

    四大园区成为全县项目建设的主要平台。目前,四大园区已入驻项目281个,其中,50亿元以上项目4个,超10亿元项目14个,有36个项目被列为省级重点项目,19个项目被列为市级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达到了858.8亿元。特别是随着土地供需矛盾的日益突出,为节约用地,实现企业集约发展,景县决定将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全部纳入园区建设,园区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中的作用更加凸显。仅去年1至10月份,全县四大园区新上项目就达到了33个,总投资达到了317.32亿元。特别是海伟集团投资100亿元的丙烷脱氢、华德集团投资100亿元的多彩涂镀板、首德公司投资20.5亿元的石油介质生产线、远大公司投资20.1亿元的柔性复合管、华星公司与台湾巨仑公司合作投资10.6亿元的液压软管、中美公司投资10亿元的高压胶管和液压支架等一批大项目相继开工建设,进一步增强了县域经济的发展后劲。

    四大园区成为三大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经过多年发展,该县橡塑制品、机械制造、铁塔钢构三大主导产业的龙头骨干企业已全部入驻园区,并依托园区的集聚优势,实现了产业的快速扩张。目前,景县橡塑管业产销量占到全国市场的60%以上,其中,景渤、恒宇、远大、欧亚、宇通、博通等六家企业跨入了全国同行业十强行列;全县叉车货叉年生产能力达到了100万支,占到了全球总产量的二分之一;百工公司液化气钢瓶产量达到了300万只,产销量位居全国第一;通讯塔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了45%,三信公司为国家“嫦娥工程”配套生产的大口径接收天线,连创亚洲多项第一。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