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反铺张浪费 景县严控公务接待传递节俭“正能量”

2013-11-13 14:50:46 来源:景县政府网

    11月7日,为深入贯彻中央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文件精神,今年以来,景县从党政机关公务接待抓起,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加大对公务接待的管理力度,严控公务接待费用,向社会传递了崇尚节俭、摒弃浪费的“正能量”。

    公务接待经费实行总额控制。年初,根据各单位工作性质和业务范围,以各单位近三年正常的年平均支出为基数,在逐年递减的基础上,核定各单位年公务接待费用最高限额,并在县纪委备案。同时,制定出台了《景县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实行就餐定点、费用定额、陪同定人的“三定”接待制度,为公务接待戴上了“紧箍”。规定各乡镇和县直部门接待宾客一律在机关食堂就餐,不准上高档菜肴,严禁饮酒,严格限制陪同人员数量,并将每人每天的用餐标准控制在60元之内。

    严肃接待纪律,县纪委还出台“七个严禁”。明确要求机关干部下基层检查、调研等确需在基层就餐的,一律在机关食堂,严禁到营业性餐馆就餐;严禁借领导干部调动之机搞迎来送往,用公款相互宴请;严禁借朋友、同学、战友、老乡聚会之名或学习、培训之机,用公款相互宴请;严禁在检查、评比、考核工作时,接受被检查、评比、考核单位的宴请;严禁利用职权或职务之便到下属单位报销招待费;严禁将资金拨付到下属单位,转移支付招待费;严禁在工作期间饮酒。

    保证出台的规定、制度落到实处,县纪委牵头财政局、人事局、电视台等部门,不定期对各单位公务接待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对群众举报及时受理,快速查处,并将处理结果及时反馈举报群众。对违反规定接待,情节严重、社会负面影响较大的,严肃追究单位主要领导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的党政纪处分。截至目前,已开展专项检查5次,对存在问题的10个单位进行了通报。 (长城网)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