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工促局全力破解企业资金“瓶颈”
河北新闻网
2012-06-13 16:05
来源:景县政府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字号

本站搜索

    今年以来,国际、国内经济形势萎靡,各行业发展步伐减缓,企业订单不足,资金回笼缓慢,金融政策收紧,各企业资金运转困难,针对生产经营受阻的这一现状,县工业促进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帮助企业积极应对,多措并举破解资金“瓶颈”。

    1、摸底数,建档案。该局抽调人员,成立“资金现状”调查小组,对全县百强企业资金需求情况,逐个摸底调查,并建立了“百强企业资金需求档案”,为有效开展银企对接奠定基础。

    2、抓协调,促对接。充分发挥协调职能,积极促进银企对接,一方面是“推出去”,在调查摸底的基础,认真筛选符合上级组织的各类银企对接会要求的企业,积极推介,5月份筛选了10家企业参加全省银企业对接会。另一方面是“请进来”,通过上级部门,积极与各大金融部门联络沟通,聘请他们到景县参观考察,与企业面对面沟通交流,今年以来先后有河北银行、市中行、华夏银行等金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景县实地考察,5月29日,河北银行—衡水团队一行到景县考察了海伟、宇通、远大、环球等企业,达成贷款意向近4亿元。

    3、强职能,优服务。一是积极办理“衡水工信卡”,今年1-5月份,通过争取,为企业办理可以透支50万元“衡水工信卡”5张,截止到目前共为企业办理卡17张,授信额度达到3000万元。二是加大监管力度,完善担保机构建设,发挥担保机构作用,多渠道为企业解决资金困难。三是发挥主管部门职能作用,建立企业 “联保”机制。四是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2011年度该局为企业争取技术改造支持资金、淘汰落后产能扶持资金等4000多万元,2012年争列省支持技术改造项目12个,均在全市排名第一。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