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韩志刚到景州镇柴庄村蹲点调研
河北新闻网
2012-04-06 08:21
来源:景县政府公众信息网
责任编辑:王静超
【字号

本站搜索

    景州镇柴庄村是县委书记韩志刚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的联系点。3月29日,县委书记韩志刚到景州镇柴庄村进行蹲点调研,他强调,要更加关注基层,更加关注民生,探索一条科学发展,惠及民生的新路子。

    在景州镇负责同志的陪同下,韩志刚实地查看了景州镇柴庄村秋霜梨种植基地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示范工程,走访慰问了老党员杨庆恒和困难户姜林忠,与他们亲切交谈,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韩志刚说,老党员要继续发挥余热,为全村、全县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同时,各级部门要多关心、关注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多为他们谋出路、想办法,让他们共享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成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柴庄村负责同志介绍了全村基本情况,县纪委驻柴庄村工作队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部分党员和群众代表作了发言。

    韩志刚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说,开展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是中央为加强基层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举措,是建设美好和谐富裕新景县的现实需要,是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重要体现。各级干部要带着感情深入农村,服务基层发展。

    韩志刚指出,近年来,历届县委、政府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艰苦奋斗,奋力拼搏,全县经济社会取得了显著成绩,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实干,更加关注基层,更加关注民生,走出一条符合景县科学发展的新路子。

    韩志刚认真解读了党和国家对农村的政策,他说,党的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多年来,党和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支农、惠农政策,并将有更多、更好的政策出台。各级各部门要从实际出发,研究并利用好国家的各项优惠政策,切实为农村发展搞好服务。

    韩志刚指出,柴庄村基础条件不错,换届后村“两委”班子有想法、有思路;县纪委驻村工作队从柴庄村实际出发,跑资金、争项目,作出了富有成效的工作。就柴庄村的下一步发展,韩志刚要求,柴庄村要在景州镇的领导下,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建立起村级财富积累机制,把林地、坑塘、果树利用好,发挥出最大作用,努力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制定一个长远发展规划,要有村庄治理的规划和产业结构调整的规划,并严格抓好各项规划的实施;要积极开展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充分发挥好邻近县城的区位优势,利用好高标准农田建设示范区、秋霜梨种植基地等现有基础条件,扩展蔬菜、林果等种植,进一步增加农民收入。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