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无公害农产品生产迈出可喜步伐
河北新闻网
2012-03-02 11:21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静超
【字号

本站搜索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孟凡玉、曹玉强)为提高农业生产效益、加快农业转型,景县农业局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品牌创建工作,下大力度抓好“三品一标”认证。他们广泛宣传、加强服务,健全体系,取得了可喜效果。该县西场村和孙德厢村被省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认定为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景县利明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生产的西瓜和西红柿及景润种植专业合作社生产的茄子和土豆4个产品被省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认证为无公害农产品,且均顺利通过了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的审核,并予以颁证。

    广泛宣传。为充分调动农业生产专业合作社和企业申报“三品一标”认证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该县农业局以景县农业信息网为平台,积极宣传申报“三品一标”认证的意义,并通过科技下乡、发放明白纸等形式积极宣传“三品一标”有关知识。同时积极与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和蔬菜种植大户加强沟通,增强他们提高农产品质量申报“三品一标”认证的积极性。

    搞好服务。该县农业局采取多种形式重点加大对各类农业生产专业合作社的科技指导,全力发挥科技在提高农产品质量方面的作用。在认证基地和认证产品的选择上,他们精心选择质量过硬、优势明显的产地和产品作为申报对象。同时,积极为合作社申报“三品一标”认证创造条件,加强申报材料的审核指导,把好材料关,提高申报材料质量和申报成功率。

    健全体系。去年以来,景县农业局加快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体系、人员队伍及制度的建设步伐,进一步完善工作职能,为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规范农资市场和保证农产品质量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