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铁塔业“转型”创效200亿元
河北新闻网
2012-01-16 17:33
来源:景县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静超
【字号

本站搜索

 

    从生产通讯塔,到生产风电塔,这一个“转型”,给景县铁塔制造企业带来了200多亿元的效益。

    “我们通过转型,每吨产品成本降低了10%,利润增加了15%,这么大的经济效益在以前是根本不敢想的!”近日,在景县河北伟炬电讯设备公司,张勇经理拿着订单高兴地告诉记者。该公司刚刚接到转型后的第15批订单,价值3000万元,员工们正在加班加点赶制,以便按期运往美国。

    景县铁塔钢构业经过30多年的发展,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但在2008年受国家3G牌照发放和《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政策》影响,通信塔市场接近饱和,企业效益一路走低,发展空间受到挤压。

    伟炬公司原来也以生产通讯塔为主,跟随市场的变化而变化,他们发现风力发电塔是“十二五”期间国家大力扶持的高效节能项目,市场前景广阔。于是,迅速转型,经过3年的发展,新上风力发电塔筒项目已累计投资2.3亿元,年生产能力达500套,今年3月份投产以来,产品畅销美国、俄罗斯、日本等10多个国家,产值也跟着翻了三番。张勇指着产品高兴地告诉记者:“现在我们愁的不是销路,而是生产能力满足不了市场需求!”

    为鼓励全县铁塔钢构业转型,景县政府引导企业大力发展电力塔、风力发电塔筒、建筑钢结构等产品。他们加大对新建和扩建企业在土地、税收和信贷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同时在财政方面积极支持企业尽快更新技术设备,开发新产品,还充分发挥铁塔商会的作用,开展企业统一竞标,制订行规行约,建立自律性机制,形成行业整体竞争优势。

    目前,该县50多家转型企业均实现产值翻番,创造经济效益达200多亿元。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