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可为到景县调研强调加快发展、富民强市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河北新闻网
2012-01-16 17:24
来源:景县政府公众信息网
责任编辑:王静超
【字号

本站搜索

    近日,市委书记刘可为轻车简从,就贯彻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到景县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立足本地实际,抓住机遇,突出重点,协调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着力改善民生,加强党的建设,把加快发展、富民强市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金刚参加调研。

    刘可为一行先后来到河北洁绿风电设备有限公司、百工实业有限公司制造基地、恒兴机械有限公司等企业,认真了解生产经营情况,详细询问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工业化是实现衡水加快发展、富民强市的关键,必须把实施工业兴市战略牢牢抓在手上,把加速推进工业化作为第一位的任务。要抓好现有企业的发展,加快推进企业发展方式的转变,提高企业技术装备水平,加大产品结构调整力度,不断研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把企业规模做大做强。要加强企业管理,降低成本,提升质量,创优品牌,努力追求企业最大的经济效益。同时,要积极谋划和新上一批项目,培育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刘可为实地察看了正在建设中的景县休闲广场综合项目、惠民河综合整治工程,听取了城镇建设方面的情况介绍。他指出,一个城市的发展要有特色、有亮点,要抓住城镇建设三年上水平的机遇,加强县城规划和建设,谋划和推进一批精品工程,提升设计理念,提高建设水平,打造一批高品质的标志性建筑。要高度重视建制镇的建设,加强综合整治,改变面貌,提升形象,推动城镇建设上一个新水平,走出一条符合衡水实际的城镇化道路。

    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是刘可为这次调研的一项重要内容,他来到龙华镇中秦村新民居建设现场,走进刚刚搬进新居的村民郭文海家中,到客厅、卧室、厨房,关切地察看房屋结构合理不合理、暖气热不热、上下水方便不方便,并与他亲切地拉起了家常。刘可为指出,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是我市加快发展、富民强市的一项十分重要的任务,要在全面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的同时,努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农村新民居建设一定要因地制宜、积极稳妥地推进,把区域布局的重点放在开发区、城镇和交通干线周边,注重与产业发展结合起来,依托产业发展推进新民居建设。要注重生态建设,村庄周边、房前屋后都要种树植绿,增加绿量,形成一批绿色村庄、绿色社区,打造农业农村发展新优势。要健全完善村级集体财富积累机制,盘活现有闲散土地资源,发展种植养殖业,村集体有了钱,村里的事情就好办。

    刘可为十分关心群众的生活,调研期间,他专门到中秦村老年公寓、景县中心敬老院,看望那里的老人,询问他们日常生活起居和医疗等方面情况,祝福老人们健康长寿。他还叮嘱有关部门的同志要把养老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和公益事业来做,让老人们老有所养、安享晚年。当了解到在外经商的中秦村村民常立顺致富不忘家乡,回村创办老年公寓和养殖种植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公益事业的情况后,刘可为十分欣慰,他说,这是慈善之举、积德之行,让老百姓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新生活,为家乡做出了贡献。对这样的典型要大力宣传,弘扬他们的奉献精神,让更多在外创业的能人为家乡贡献力量,为父老乡亲多办好事、多办实事。

    王金刚也就有关工作讲了意见。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