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后留名府乡民营企业快速发展
河北新闻网
2012-01-16 17:25
来源:景县政府公众信息网
责任编辑:王静超
【字号

本站搜索

    景县后留名府乡在发展民营经济过程中,破解科技瓶颈,注重科技领先,老企业搞技改,新企业搞研发,实现了企业转型升级,稳中求进。截至12月底,该乡完成工业总产值9.6亿元,销售收入9.1亿元,占年度任务的108%、110%,上缴税金1913万元,占年度任务的116%,同比增长99.8%,超额完成全年税收任务。

    攀龙引凤招人才。该乡先后出台了优秀人才优惠政策等规定,与大中院校、科研单位挂钩,搞好产、学、研,研发高、精、尖产品。河北海伟交通设施有限公司年上缴税金1000多万元,占全乡民营经济的半壁江山。该公司为研制开发新产品,不惜重金从交通部、大中院校、科研单位挖掘聘请6名高工,帮助企业搞科研攻关。几年来,该乡从大中院校、科研单位聘请人才36名,助推了民营企业的转型升级。

    搞技改,淘汰落后产能。在转方式调结构、节能减排淘汰落后产能过程中,他们投资2400多万元对18家橡胶厂全部进行了技术改进,改原来的蒸汽硫化机为电平板硫化机。河北衡水东方工程橡胶有限公司有硫化机52台,原来每年用煤600多吨。这些旧设备不仅污染环境,温度还不好控制,影响产品质量。去年10月份该企业投资260万元,新上电平板硫化机,在实现了零污染的同时,还保证了产品质量,提高了经济效益。据测算,通过技改,18家橡胶厂每年能节煤2300吨。

    上高科技项目,抢占市场。该乡在抓项目建设过程中,坚持做到你无我有,你有我精,上高、精、尖项目,抢占市场。衡水市华乐工贸有限公司去年投资5000多万元和洛阳有关科研部门联合研制开发的用于汽车配件的精密锻造锤,在全省号称“第一锤”,锻造的产品供不应求;后路古庄村的赵地升投资2000多万元新上铁道水泥挡板项目;河北冠鑫港橡塑有限公司投资4000多万元新开发的闭孔泡沫板项目,这3个产品都是高科技产品,发展前景很好,生命力很强。

    打造名牌产品,增强知名度。景县金鑫磨具橡塑工贸有限公司在研制重负荷砂轮过程中,在徐州砂轮厂高薪聘请一名工程师,经上百次试验,研制成秒线带80米重负荷荒磨砂轮,在全省同行业独占鳌头,该产品销往全国各大钢厂。几年来,该乡用于名牌产品研发的科研经费达4000多万元,全乡有塑料包装膜、精密锻造锤、砂轮、橡胶、泡沫板五大名牌产品。通过以上措施,破解了科技瓶颈,使民营企业实现了转型升级,稳中求进。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